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阿森纳坐得渔翁之利 温格称83分可夺英超冠军

 

CCTV.com  2009年12月15日 21:0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消息  鹬蚌相争,渔翁得“利”,是阿森纳出征安菲尔德时唯一的想法。切尔西平,曼联输,曼城平,热刺输。在一个冷门迭爆的周末,自己追赶的目标和追赶自己的对手纷纷驻足,你有什么理由袖手旁观?

  在安菲尔德,阿森纳开场并无优势,还不慎在任意球中失守。费尔马伦认为枪手并不孱弱,不过防线在红军空袭中一度风雨飘摇。只是,经历过摔打的枪手并没有一蹶不振,不但把握两次难得的机会,还顶住了安菲尔德的反攻潮,枪手整体实力不弱于对手,再加弥足珍贵的斗志,三分到手。

  从胜利建立的信心和从失败吸取的教训一样重要,不过,前者总是比后者积极。输给曼彻斯特两强后,阿森纳开始连续十余轮不败,本场战胜利物浦实现联赛2连胜,有望为艰难的冬季赛程筑起坚强的心骨。本场开始,球队已被戴着魔鬼面具的圣诞赛程笼罩,本月对手除了红军,刚战胜曼联的维拉是另一块硬骨头。伤兵满营、班底虚弱、战术单一,是连续几个赛季拖球队后腿的几大障碍,连续击败斯托克和利物浦,让人觉得球队信心又重新起飞。

  小法认为,阿森纳现有的攻击球员类型单一。在范佩西几乎伤停剩余赛季,大量进攻球员缺席时,温格依然不肯对一月增援打包票,否决引进帕夫留琴科等多宗传闻,“除非你是魔术师,才能找到能打欧冠又有世界级水准的自由身。”引进坎贝尔的前提,也只限于现有中卫四缺一(森德罗斯),难免被人诟病固执。但温格的固执和他的预见性相连,让人觉得他偏执有理。

  温格认为,今时不同往日。往日是指阿森纳不败夺冠赛季,莫里尼奥率切尔西95分夺冠的赛季,甚至包括曼联90分折桂的上赛季。按他的预测,本赛季能拿到“78-83分”就可以在联赛称雄。教授甚至把非洲杯抽兵对阿森纳的影响,延伸到杯赛后,“我能想象到球员杯赛后即刻返回的好情况,但你得到的也可能是个缺席剩下赛季的球员。”

  战胜红军后,少赛一场的阿森纳和榜首只有6分差距,但这个赛季的争冠形势依然和这个周末前那样混沌。此刻作预言家,必须首先有冒险家的心态。积极的是,阿森纳抓住了自己的机会,在这个难于预测的赛季,这样的机会不会很多。

责编:张悦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