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贝帅疑遭老板“谋杀” 全英竟只有温格同情他

 

CCTV.com  2009年12月15日 20:4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消息 不知是不是天空电视台有意为之,上周三利物浦最后一场冠军杯的解说嘉宾,竟然是前教练索内斯,和一度被利物浦的美国老板看中取代贝尼特斯的克林斯曼。在球队“顺理成章”告别冠军杯后,两人对目前的红军大肆批评,引得利物浦球迷气愤地大喊“阴谋”。贝尼特斯也按捺不住,忍不住反击:“他们当主教练都有很光辉的历史,对不对?所以球迷当然会忽视他们说的话。”句句讽刺。目前英国足坛只有一人对贝尼特斯持同情态度,他就是要和红军争夺前四斗得头破血流的法国人温格。

  索内斯是天空体育台的常客,和阿兰汉森一样,终日混迹英国电视媒体(阿兰汉森主要供职BBC)。稀奇的是,都是利物浦历史上功勋显赫的旧臣,但两人对红军不但缺乏赞美之词,还经常落井下石。在利物浦被淘汰出冠军杯后,索内斯先天下之忧而忧,称“如果拿不到下赛季冠军杯席位,利物浦恐怕会崩溃;托雷斯也保不住。”克林斯曼则从技战术上,对利物浦指摘一番:“他们缺少的是战术上的速度和传球,有两个球员能做到,但其他人不行,所以你看他们的比赛一点不流畅,缺乏创造力。你不能把所有希望都寄托在两名球员身上,所以这也是为什么他们需要更多优秀的球员,才能确保前四的席位。在我看来,他们缺乏一个真正的10号,组织核心,和站在托雷斯身边的世界级前锋。”利物浦球迷的反应充满讥讽:“尤根你去帮我们问问美国人,愿意拿出1亿来买你说的这些球员吗?”

  在英国足坛向来有个说法,教练下岗无所事事才会去电视台谋职。所以对于所谓“专家”的评论,主教练很少关注。但这时正犯上贝尼特斯心情最差的时候,忍不住反击:“电视上总有那些批评,好在我有遥控器,可以把声音关掉。”对于差点抢了他位置的克林斯曼,贝尼特斯有着别样的嫉恨。前德国主帅06年世界杯是执教生涯最辉煌的时候,率领国家队冲到前四,但是在拜仁的一个赛季很失败,这让贝尼特斯有了说辞:“我想他是市场营销的专家,但是执教生涯?很短。”“这两人当教练都有很光辉的纪录,所以球迷会忽视他们说的话。我们必须要赢球,有这个责任,因此我只会关注自己的工作。如果别人说的太多,那是他们的问题,我只知道球迷都很清楚这两人的执教历史,很辉煌,是不是?”

  固然有危言耸听的成分,但索内斯的评论并非一无是处。球队上赛季靠冠军杯奖金、电视转播收入等勉强可以偿还俱乐部的负债利息。所以下赛季冠军杯的参赛资格,就像是利物浦的生死门一样重要。目前美国人悬赏1亿英镑,交换俱乐部25%的股份,但是价高无人问津。受到债务影响,球队在转会市场资金,贝尼特斯干脆回答:“等于零。”夏天传闻2000万英镑的转会费,事实并不存在。根据罗马俱乐部官方宣布,利物浦至今只支付了500万英镑的首期付款,而格伦约翰逊的买卖,大部分也都用来填补克劳奇转会的欠款和彭南特的租借费用。在极其有限的资金下,要让球队达到球迷很高的预期,贝尼特斯的压力不小。所以,“关掉电视声音”、“不看报纸”,或许真是个不错的办法。

责编:张悦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