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米兰110年之球衣演变:红黑永恒 百年前穿啥

 

CCTV.com  2009年12月15日 14:2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12月18日将是AC米兰建队110周年的纪念日,在米兰队的110年历史里有许多鲜为人知的事情并没有被球迷们所了解。其中关于米兰队的红黑球服的设计一直是个饶有兴趣的话题。在意大利,球迷们尊称米兰队为The Rossoneri,Rosso是意大利语红的意思,而Neri就是黑,所以米兰队的绰号是红黑军团。红黑队服成为米兰队的球服起始于20世纪初期,在当时的米兰板球和足球俱乐部的队长兼创始人赫博特,科尔平的构思下,这个球服成了米兰队的传统服装,并且沿用至今。红、白、黑是米兰队服中主要的颜色,他们分别代表的是迷人,圣洁和激情。在近几十年中,米兰主场球衣的变化主要体现在红黑间条的疏密上,早期球衣的条纹较密集,后期较宽,现代球衣则更注重面料的变化,而客场球衣就五花八门了,各种颜色都有。值得一提的是,白色的客场队服一直是米兰的幸运战衣,2003年和2007年AC米兰穿着它拿到过欧洲冠军联赛的冠军。

1.1960-61赛季主场球衣

    这款球衣的造型显示了那个年代的特点:领口比较紧,没有外翻的领子。红黑的条纹不宽不窄,衣服上也没有更多的徽记,实在是简约到了极致。

1/19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