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阿里扎下黑肘被逐恐遭禁赛 “叩响”麦迪回归门

 

CCTV.com  2009年12月15日 08:4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阿里扎还不成熟……”阿德尔曼无奈地摇摇头,对弟子的不冷静行为深表惋惜。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休斯敦火箭队以88:101客场负于猛龙,阿里扎肘击对手后脑,被当场驱逐。一旦阿里扎被禁赛,麦蒂或将因此迎来复出的机会,只是不知道阿德尔曼能否开金口。

  9投0中 阿里扎失去理智

  这是一支“神经刀”球队,可以击败湖人,拿下骑士,也同样可以惨败给猛龙。阿里扎在刚刚找到“全明星”感觉之后,突然在多伦多手冷,于是,他选择了发泄。

  比赛进行到第三节,火箭队落后19分,阿里扎只有1分入账——来自于罚球。让他自己都无法忍受的是,他9次出手投篮,无一命中。正在窝火之际,猛龙新秀德罗赞用一个夸张的动作从阿里扎手里抢走了皮球,剥夺了后者试图找到手感的第十次机会。

  阿里扎非常恼火,在德罗赞的身后挥起了手肘,目标就是德罗赞的后脑勺。此时,德罗赞正在全神贯注地投入比赛,恰好他向前迈了一步,有些像电影中的高手,他于无形之中躲过了一次劫难。但是替补席上的猛龙队队员不干了,杰克和波什火速跑向阿里扎,对他进行质问,裁判赶紧将双方拉开,避免事态的升级。

  经过观看录像,裁判认定阿里扎有故意伤人动作,尽管最终没有碰到德罗赞一根毫毛,裁判还是果断决定将阿里扎逐出赛场。带着1分2个篮板1次助攻1次抢断,阿里扎黯然离场。

  德罗赞用很宽广的心胸原谅了阿里扎,他表示阿里扎的黑肘并没有伤到自己,他和阿里扎依然是“兄弟”。

  禁赛难免 麦蒂或因此受益

  尽管德罗赞为阿里扎开脱,连多伦多的记者也认为阿里扎不是故意,但是如果联盟严把“黑肘”关,阿里扎恐怕难逃禁赛。

  去年在效力于湖人队期间,阿里扎也曾有一次不冷静的行为,他从后面将飞奔中的鲁迪·费尔南德斯拽倒在地,后者当场不能动弹,所幸后来没有大碍。在那一次意外之后,联盟对阿里扎网开一面,但是这一次在多伦多,阿里扎不再是初犯,因此很可能被追加禁赛。

  本赛季,阿里扎在火箭场均出战38.7分钟,一旦他被禁赛,阿德尔曼手里将缺少一枚重要的棋子。昨天,最适合顶替阿里扎的泰勒只出战1分钟,得到2分,显然他还不能让阿德尔曼满意。那么,麦蒂因此复出的机会有多大?

  麦蒂已经跟随球队正常训练,但主帅阿德尔曼一直固执地坚信,他手下的火箭队正在步入正轨、他不希望麦蒂回来之后打破目前球队中人人抢球,人人补位的现状。不过,麦蒂的求战之心同样强烈。《休斯敦纪事报》专家费根就指出,既然球迷可以选择麦蒂担任全明星的先发,他为何不能在火箭队获得先发的机会呢?

责编:宋妍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