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受访美杂志妙语连珠:感觉10亿人在我肩头

 

CCTV.com  2009年12月15日 07:5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现代快报  

  今天,美国著名男士时尚杂志《君子》的“生命的意义”专栏中,刊登了一篇姚明的英文专访,我们可以听听他是怎么聊一些篮球场外以及球场上的话题的……

  ■有时我确实会觉得,有10亿人站在我的肩头。

  ■中国人常说“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但是在美国,这话得改成“友谊归友谊,比赛归比赛”。

  ■我曾花了很长时间来思考“勇气”的问题,我认为,当一个男人在非常困难的条件下,仍然坚定地相信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而事实最后证明他的确是正确的——这就是勇气。

  ■当我年轻时,教练总是告诉我不要扣篮,不要在其他队友面前出风头,但现在情况不同了,中国的年轻一代球员非常喜欢表现自己,不过我到现在还是个老派的人。当我第一次到美国来参加训练营时,美国教练让我扣篮,但我却总是打板上篮,教练生气了,一旦我能扣篮而没有扣,他就罚其他队友跑圈,我不想让队友们因为我而受惩罚,所以我学会了扣篮。

  ■中国的白酒是米做的,味道很冲,当你喝下去时就能感到那种味道,所以你很快就知道“这玩意喝多了不行”。但是在美国,酒的味道一点也不浓烈,所以你会觉得你能喝很多杯,然后直到第二天早晨你才知道是怎么回事。

  ■我很少说“垃圾话”,但是上个赛季我的确用英语向裁判抱怨过,我说:“我花钱上了很多节英语课,我是为了让我花的钱物有所值!”裁判听了就笑了。

  ■当我在中国领到第一个月的工资时,我欣喜若狂,我挣钱了!我独立了!然后第一个月我就破产了,那时离发下个月的薪水还有两个星期,我兜里却无分文。在来美国之前,那是很好的一课。

  ■我和叶莉的蜜月是在欧洲度过的,其中的一站是威尼斯,花50美元就可以乘“刚朵拉”小船游览,除此之外还有“浪漫套餐”——“刚朵拉”上配红酒,旁边还有乐师演奏,要价300美元。我想,首先,我基本上不喝红酒;其次,在自己的船上也能听到其他船上的演奏。所以我觉得租50美元的那种就够了。

  王宫

  “我们和一支东区前四的球队,至少有5/8的比赛时间难解难分吧?”昨天的NBA,篮网客场107:130不敌老鹰,拿下23分的洛佩斯也不知道是自嘲还是真的严肃地使用了计算器,“这没错吧?我觉得你们还是能写我们虽败犹荣的。”

  “我希望英格兰能取得世界杯冠军,”昨天的NBA,骑士102:89大胜雷霆,骑士大将伊尔戈斯卡斯心情非常好。突然,他问记者,“中国队呢?进世界杯了吗?”记者告诉他,中国曾经进过世界杯,伊尔戈斯卡斯笑了笑,他略带调侃地说:“那太遗憾了,我祝中国队能进世界杯。”

责编:宋妍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