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台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英锦赛13年无人卫冕 台坛从一人统治到群雄争霸

 

CCTV.com  2009年12月15日 07:5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09/10赛季斯诺克英锦赛在英国泰尔福德国际会议中心进入到最后一天,中国选手丁俊晖与希金斯争夺冠军。在双方上半场的争夺中,丁俊晖在四度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平,从而将总比分战成4平。下半场比赛,丁俊晖表现出色以10-8战胜希金斯,第2次夺得英锦赛冠军。这是本赛季80后选手连续两站排名赛封王,当今斯诺克球坛群雄并起,竞争异常激烈!任何人想一统天下都太可能,包括强大的希金斯和奥沙利文!

  自1996年亨德利在英锦赛上实现3连冠后,13年来再未有一位球手可以在英锦赛上卫冕,强大的奥沙利文也不例外。巧合的是,世锦赛也是这样,1996年,亨德利实现5连冠后,就再也没有人卫冕。实际上,英锦赛历史上只有戴维斯和亨德利实现过卫冕,墨菲无缘成为历史第3人,虽然赛前他坦言超级联赛击败火箭让信心满满,非常希望冲击这个纪录,可惜地是,他不走运,遇到了更强大的丁俊晖。

  本届英锦赛进行得比较成功,不乏令人回味无穷的经典比赛,而且上演了多场人气极旺的对决,比如希金斯斗火箭,丁俊晖斗马奎尔和墨菲,使得本次英锦赛的吸引力大大提升,种子选手的表现也比较出色,降低了冷门的概率。纵观新赛季三站排名赛,全部由80后选手出现在决赛,罗伯逊更是在大奖赛封王,此外,墨菲还在超级联赛上终结了火箭的连霸局面。

  以80后为代表的新生代球手开始抢班夺权,本届英锦赛4强中,丁俊晖,梁文博,马奎尔,塞尔比都是80后选手,而丁俊晖还杀入决赛获得冠军,为新生代球手正名。从上赛季开始,种种迹象表现:一个球王统治球坛的年代过去了,斯诺克的世界将进入战国时代,群雄逐鹿的时代开始了。英锦赛冠军无缘卫冕也印证了这一点,世界第一奥沙利文的出局也是群雄争霸的结果。

  在当今的斯诺克时代群雄并起,年老的球王戴维斯和斯蒂芬-亨德利尽管状态大不如前但仍努力奋战,这让人充满了敬意,但是谁都无法否认江山代有人才出,未来的斯诺克世界必然是年轻选手的的天下。而在中国丁俊晖、梁文博这些85后的崛起吹响了抢班夺权的号角,希金斯和火箭等天王们必将面对和他们一样的新兴力量的挑战,世界斯诺克如今是一个新旧交接的格局。

  在竞争激烈,新人辈出的情况下,新赛季年轻选手比较切实的目标是先保住排名,前16可以避免在以后少打资格赛,为取得好成绩打基础。丁俊晖,塞尔比,墨菲,马奎尔等成名的选手则要抓住有利机会拿冠军,保持在一流圈。

  从综合实力和经验来看,处在巅峰的奥沙利文无人能敌,是现今斯诺克球坛世界一号,本赛季,火箭发挥不错,但是丢失了霸气,虽然没有获得联盟杯的冠军,但依然取得令其他选手羡慕的成绩:上海大师赛冠军,英锦赛4强。同时,火箭也面临着希金斯的激烈竞争。不过,80后选手的崛起才是老天王们的真正梦魇。

责编:张珊珊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