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帕托荣膺2009欧洲金童奖 意甲双星包揽前两名

 

CCTV.com  2009年12月14日 08:5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当地时间12月13日消息,《都灵体育报》公布了2009年度“欧洲金童奖”的得主,最终,AC米兰前锋帕托以高出第二名约维蒂奇67分的优势荣膺这一奖项。

  “欧洲金童奖”由意大利《都灵体育报》于2003年创办,由欧洲重要媒体进行投票,评出年度最佳年轻球员,参评人选必须是21岁以下的球员,10月底,《都灵体育报》曾公布了40人候选名单,最终,凭借欧洲主流媒体的一致认可,帕托从这份名单中脱颖而出。第一届金童奖的得主是范德法特,以下数年依次是鲁尼、梅西、法布雷加斯、阿奎罗,上届金童奖的得主是曼联中场安德森。帕托这一次赢得的是第七届金童奖。

  接过这一奖项,帕托表示:“我真的非常高兴,这是一个令我感到骄傲的荣誉,去年我也曾希望得到这一奖项,但最终我获得了第五,我的同胞安德森获得了这一奖项,他随曼联拿到了欧洲冠军杯。明年我将21岁了,也就无法参加这一奖项的评选了,我仍然希望我的另一个同胞能够获得这一奖项--曼联的拉菲尔。”

  “在金童奖的候选名单上,我看到了很多来自意甲的面孔,我欣赏约维蒂奇,他在冠军杯上对利物浦梅开二度,我同样欣赏巴洛特利,还有阿迪亚,他是一个速度非常快的前锋,在世青赛决赛上令巴西青年队哭泣。此外我要说,金童奖的候选名单上,有不少我的同胞和好友,首先是本菲卡的后卫希德内,我们都是11岁去的巴西国际队足球学校,当了6年的队友,还有波塞庞,他现在被曼联租借到布拉加,他也是来自国际队的足球学校,此外还有拉菲尔,我说过,我认定他将是下一金童。无论如何,赢得这一奖项的难度是很大的。”

  得到了金童奖,是否未来希望获得金球奖?这意味着从新星到巨星的成长,“当然,我希望有朝一日赢得金球奖,”帕托毫不犹豫的说,“梅西今年赢得了《法国足球》授予的这项荣誉,我真的希望《都灵体育报》选出的金童未来是最优秀的,赢得金球奖是每个职业球员的梦想。”

责编:张悦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