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超诸强看上当红港脚 陈肇麒与申花传“绯闻”

 

CCTV.com  2009年12月14日 08:5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也许连陈肇麒自己都没有想到,在万里勤王帮助香港队取得东亚运动会足球比赛项目冠军后,他的名字,跟远在上海的申花俱乐部联系在了一起。

  战胜日本队夺得东亚运动会冠军,在决赛中打进一球的陈肇麒自然功不可没。更何况,这粒进球,还是在他其间前往英超托特纳姆热刺队试训、在决赛之前刚刚赶回香港的情况下取得的。作为香港队的主力中锋,陈肇麒一直被视为香港足球的希望之星,之前便曾经传出过他被英超伯明翰队相中的说法。此番被托特纳姆热刺队邀请进行试训,也是对他个人能力的一种认可。

  事实上,不光是英超球队,国内的几家中超球队,也一直在关注着陈肇麒的发展和表现。根据中超联赛规则,作为中国香港的球员,在国内联赛中,不会受外援名额的限制。这也就意味着,如果能够引进一名高水平的香港球员,在中超赛场上,相当于可以同时上五名“外援”。2009赛季,杭州绿城队虽然最终没能实现保级,但是由于香港球员吴伟超的缘故,在很多场比赛中,他们一直“享受”着比对手多一名“外援”的待遇。

  对于如何配置下赛季的外援,申花高层早在联赛结束前,就曾经进行过讨论。而今年北京国安队的做法,也给他们了很大的启发。国安队的外援中,格里菲斯兄弟都来自澳大利亚,这也就意味着,即便是在马丁内斯回国代表国家队参加比赛,中超赛场上,他们依然可以使用四名外援,因为他们并未违反“一场比赛可以上四名外援,但其中一人必须是亚洲球员”的规定。而在申花队中,小赫莱布、奥佩尔、扬科和罗迪克全部来自欧洲,一旦米利甘被征调去了澳大利亚国家队,剩下的四名外援中,必然有一个人被留在替补席上,无法像国安队那样,最大限度地发挥外援的作用。下赛季,虽然申花队无需征战亚冠联赛,但是如果能够拥有像陈肇麒这样的球员,在排兵布阵时,将会更加游刃有余。

  更重要的是,作为香港队的中锋,陈肇麒也是目前申花队最为需要的那一类型球员。在郜林与俱乐部关系不够明朗、董学升这样的年轻队员又暂时顶不上来的情况下,陈肇麒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据悉,申花俱乐部某高层上周曾经前往香港,在引援目标秘而不宣的情况下,陈肇麒进入申花的“绯闻名单”,自然也就不难理解了。

责编:赵福晓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