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游泳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郭晶晶:从未想过退役 霍启刚支持我任何决定

 

CCTV.com  2009年12月14日 08:4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香港专电  2009第五届东亚运动会昨日闭幕,在举办地香港,竞技体育始终难敌娱乐至上,林丹决赛负韩国黑马这样的竞技猛料都远不及郭晶晶和霍启刚的泳池相会。

  从11日抵港,到昨天亮相夺金,郭晶晶来到香港的这三天里一直在和媒体玩“躲猫猫”,不过,在昨天夺得东亚运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之后,跳水女皇终于在媒体面前开口了,她直言自己从没说过要退役,并表示无论自己选择继续跳水生涯还是退役,男友霍启刚都会支持她的决定。

  “关于退役的问题,是国家一直培养了我,不是我想退就能退,我会听从组织的安排。我也没有提出过退役的申请。”自从香港媒体爆出郭晶晶要在东亚运结束后从国家队退役的消息后,这是她第一次在公开场合表明自己的态度。

  如果不退役,是否会继续参加明年的亚运会和2012年的伦敦奥运呢?晶晶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这些不是我自己能够决定的,这些都很难讲,因为明年、后年还有很长时间,都很难讲,要看自己的状态。当然从我自己的个人意愿来看,我愿意继续参加亚运会、奥运会。”

  因为第一跳不是很合拍,有媒体追问晶晶是否因为霍启刚前来观战所以不自然。这样的问题当然没有难倒身经百战的晶晶了,“我来香港主要任务是比赛,会把精力放在比赛中,其他的事情不会多想,今天主要是走板不太好,因为适应时间太短。”

  紧接着又有记者抛出一句,“行程这么紧,有没有和霍启刚见面吃饭?”这次晶晶选择了回避,假装没有听清楚问题以蒙混过关,让现场一阵哄笑。眼看时间紧迫,记者们赶紧扔出另一个问题,直接问道:“如果结婚会不会退役?霍启刚会不会支持你退役?”面对这个问题,晶晶的回答终于和男友扯上关系了,“我都是走一步算一步的,我的字典中从没有如果两字。我做任何决定,他都会支持我。”

  爱晶晶≠懂跳水

  郭晶晶来了!霍启刚也来了!昨天的九龙公园游泳馆,从14时开始的女子双人3米板的比赛让“晶刚恋”的男女主角得以在公开场合上演“同一屋檐下”。郭晶晶和吴敏霞的强强联手,让比赛变成了没有悬念的表演,相比之下,来到现场观看比赛的霍启刚更能谋杀菲林,一度抢走了本该属于女友的风头。

  离比赛开始还有10分钟左右,身穿一身白色西服的霍启刚在胞弟霍启山的陪同下现身游泳馆,组委会早已在看台上划出贵宾席,霍氏兄弟到场后就在亚洲泳联秘书长张秋平等人的陪同下就座。看到男主角出场,长枪短炮一下子围了过来,不过霍启刚并没有丝毫介意,而是从容地和身边的人聊天。眼看运动员就要进场了,安保人员才过来清场,劝说媒体离开不要影响观看比赛。

  比赛开始后,霍启刚很专心欣赏每一对选手的表现,而且不时拿着手中的出场名单向身边的张秋平请教:“什么叫101B?201B是啥?”看来,这位“跳水女皇”的男友对跳水是一窍不通的。当然,这没什么大不了,郭晶晶所希望的不过是一个爱自己的男友,而不是一个爱跳水的男友。

  谈赛事避谈婚事

  女子双人3米板的比赛结束后,霍启刚也起身返回贵宾室,记者拦下他进行了简短的采访,对于女友的表现,霍启刚用了“紧张”和“完美”这两个词语来形容,“虽然第一跳不是太好,我真的有点儿紧张,替她捏了把汗。不过最后一跳实在太完美了。”当再次被问到关于郭晶晶退役的问题时,霍启刚回答道:“这个不是她和我能决定的,需要服从跳水队的安排。”至于两人的婚事,霍启刚选择了回避,“大家就别问我们的婚事了。今天是东亚运最后一天,大家今天还是关注精彩的比赛吧。”

  由于昨晚还有东亚运闭幕式,霍启刚声称活动太多可能没时间和郭晶晶见面,不过当记者追问他是否在12日晚上到酒店密会女友时,霍启刚显得很惊讶,然后笑了,没有回答。

责编:张珊珊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