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阿森纳杀回争冠行列 一优势正是曼联王道基石

 

CCTV.com  2009年12月14日 08:3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上半时被利物浦压制,引发温格半场在更衣室内的暴怒,他认为枪手打成这样是心理作祟。“我们束手束脚是因为心里的畏惧,担心不能赢得重量级对话,以前输给过切尔西和曼联,你可以看到这种阴影被带到了比赛中。”

  好在运气加上阿沙文的精彩一击为阿森纳拿到了逆转胜,这是枪手本赛季面对四强级别球队的首胜。此前客场败给曼城、曼联,又在主场被切尔西横扫,温格因此格外看重这突破性的3分。“在心理上说,今天这场球至关重要。”

  一个周末过去了,阿森纳悄然间接近了榜首。切尔西和曼联踢了16轮后分别积37分和34分,而枪手15轮拿到了31分,如果拿下少赛的那一场,他们将以净胜球优势超越曼联、仅比切尔西少3分!当阿森纳主场0比3负于切尔西后,舆论几乎一致认为枪手争冠无望,但温格坚持认为蓝军与红魔都会丢分,现在看来,他的话并非痴人说梦。

  阿森纳之所以能紧跟住切尔西与曼联,靠的是面对中下游球队时的稳定发挥。联赛至今,在三支争冠球队的小循环中,枪手两战两败成绩最差、切尔西两胜最佳、曼联一胜一负居中,但在面对实力稍弱的对手时,阿森纳却是最稳的。面对三强以外的队伍,曼联和切尔西都丢了11分,而阿森纳只丢了8分,因此他们可以在强强交锋成绩这么差的情况下,依然咬住了榜首的两强。

  温格认为,联赛冠军的争夺接下来就要看“稳定性”了。“我一直说夺取联赛冠军的会是真正保持稳定的球队,到目前为止没有哪支球队是稳定的,因此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温格所说的“稳定性”,很大程度上是在弱队身上拿分的能力,毕竟争冠球队之间的直接碰撞就那么几场,漫长的联赛主要考验的还是打其他中下游队伍时的抢分能力。在这方面,阿森纳不但不逊色于切尔西和曼联,甚至还有“擅捏软柿子”的特性。

  实际上上赛季曼联正是凭借此道在英超中称雄。在和争冠对手利物浦的直接交锋中,红魔两战全负,主场更是1比4惨败;对阿森纳,曼联的成绩是1负1平。可到了最后盘点分数,曼联比利物浦多出4分、比阿森纳更多出18分,靠的就是对中下游球队时一分不拔的“铁公鸡”本色。

责编:张悦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