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利物浦落败一人最不服 身边若有德罗巴早已擒敌

 

CCTV.com  2009年12月14日 08:1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红军主场与阿森纳比赛进行到第41分钟,奥雷里奥前场开出任意球,阿森纳门将阿穆尼亚出击失误,库伊特胸部停球后捅射入网,利物浦率先打破僵局,在上半场结束前取得一球领先的优势。这就是库伊特,在球队往往打不开僵局之时,总是给球迷们带来意想不到的结果。昔日荷兰射手王在安菲尔德虽然打右前卫的位置,但他时时刻刻都保持着射手的斗志,为利物浦打进领先的一球,正是荷兰人在打好右前卫之余,在阿森纳的禁区内寻觅到进球的机会。

  虽然利物浦最终在安菲尔德被阿森纳的逆转,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库伊特在右前卫勤勤恳恳的防守,或许球队会输球的更惨。本场比赛,利物浦的右路一直被阿尔沙文以及纳斯里等阿森纳球员所进攻的对象,面对这群进攻天才的攻势,荷兰人依然保持着极高的传球成功率,并且频频助攻到前场。尤其是右路搭档格兰-约翰逊突然“失魂”,导致球队1比2落后的情况下,库伊特恨不得自己当成两个人用——向前能进攻,退后能防守。

  库伊特来利物浦之时,贝尼特斯当时是以一名重量级前锋而定位的。可英超毕竟不是荷甲,昔日进球和助攻双20+的前锋,在英超赛场一度找不到射门靴。久而久之,贝尼特斯看着荷兰人体力充沛,防守也不错,就把他安排到右前卫的位置上。尤其是托雷斯来到利物浦之后,在球队拥有一个超级火力点后,库伊特在右前卫的位置上越来越稳,并且时常有上佳表现。

  本赛季库伊特依然表现出色,已经为红军23次,甚至超过了雷纳与卡拉格,位列全队第一。作为右前卫的他,为球队打进6个进球,在队内射手榜上与贝纳永排在第二位,此外,他还为队友送出二个美妙的助攻。利物浦主教练贝尼特斯曾经就对媒体说过,在球队中,每次安排出场阵容的时候,只要库伊特身体没问题,准是第一个被放进首发名单中,这也解释了本赛季他为什么23场比赛都是首发出场的“罕见”记录。

  库伊特虽然不是利物浦的正牌前锋,但他却有一手对强队进球的功夫。本场比赛再进球,已经是对阿森纳的第三次破门,同样对切尔西也有过三次破门记录;在英超BIG4之战中,库伊特唯一未能攻破的城池,就是利物浦的英格兰死敌曼联队。此次之外,库伊特在欧冠赛场上也有不错的进球记录,他不仅攻破过国际米兰的大门,甚至在欧冠决赛对AC米兰的比赛也有过进球纪录。

  没有魔兽德罗巴强壮的身体,更没有托雷斯的灵性与速度,他有的只是勤奋,甚至可以用“天道酬勤“来形容这个在荷兰队中还打中锋的库伊特。本赛季他已经多次挽救球队,主场对德布勒森的欧冠打进绝杀球,客场对西汉姆的联赛打进奠定逆转的一球,同城德比战,他又打进锁定胜局的第二球。而本场比赛,作为右前卫的他,甚至做到了托雷斯的工作,但进球未能帮助球队获胜,如果要埋怨的话,他只能怪自己的右路搭档格兰-约翰逊太不争气,他甚至直接为残兵作战的阿森纳“锁定”胜局。

  本场比赛过后,英国权威体育媒体《天空体育》对利物浦球员进行了打分,打进一球的库伊特得到7分,与队友马斯切拉诺一起并列全队最高分,这个打分足以能够证明荷兰人在本场比赛的表现有多么出色。该媒体评价库伊特的表现,“打进美妙的一球”,事实正是如此,为利物浦打破僵局的进球正是显示出他昔日射手王的进球嗅觉。

责编:赵福晓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