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林丹惊天一败错过30连胜 是什么击倒了超级丹?

 

CCTV.com  2009年12月13日 14:1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东亚运动会羽毛球比赛结束了男单角逐。国羽一哥林丹爆冷惊天冷门,0-2不敌韩国黑马崔镐振。自今年6月份在印尼超级赛输给队友陈金之后,林丹此后半年在包括世锦赛、东亚运动会在内的所有赛事中取得了29连胜的佳绩,然而出人意料的是,在今年最后一场比赛却爆出惊天冷门,连胜惨遭终结的同时也与本年度个人第九项冠军擦肩而过。林丹就此有些遗憾地结束了09年全部羽毛球比赛的征程,

  东亚运动会羽毛球比赛对国羽来说是全年的收官之战。在男单决赛之前,林丹今年在国际性比赛中仅仅输掉了两场,其中一场还是输给了队友陈金,唯一的一场外战失利则是在3月份的瑞士超级赛冠军输给了宿敌李宗伟。自印尼超级赛1/4决赛输给队友陈金到东亚运动会男单决赛,林丹在此间的所有大大小小比赛中保持了全胜。

  在8月份的海德拉巴世锦赛,林丹连胜盖德、索尼、陈金等好手,实现了世锦赛三连冠,超越老国手杨阳成为世锦赛历史上的第一人!同样还创造了世锦赛16连胜的惊人纪录。在中国大师赛,战胜了朴成焕、李宗伟、波萨那等名将加冕。全运会连克陈金、鲍春来登顶,验证了国内外双料霸主的地位,同时追平了恩师汤仙虎34年前卫冕的传奇纪录。在法国超级赛,则连胜陈金、陶菲克登顶,自2006年以来对曾经的“苦主”陶菲克实现了10胜1负,换身陶菲克克星。在中国公开赛,林丹创造了四夺中国公开赛男单冠军的壮举,超越老前辈董炯成为历史第一人,至此实现了25连胜。

  林丹此次领军出战东亚运动会,身兼男团和男单两项。男团首轮轮空,在半决赛和决赛,林丹均是为国羽打头阵,分别战胜日本选手佐佐木翔和韩国新秀孙完虎,为男团夺冠立下汗马功劳。在男单赛场,林丹首轮也是轮空,此后分别战胜中国香港好手胡赟、韩国新秀孙完虎挺进决赛,将连续纪录继续扩大了惊人的29场。

  男单决赛林丹迎战韩国黑马崔镐振,对手默默无闻,甚至仅是韩国的二线选手,即便韩国一哥朴成焕近期对垒林丹也是屡战屡败,赛前看来林丹不出意料将以一场胜利,完美地结束整个09年度的征程,将连胜继续扩大到30连胜,同时豪取本年度的第九个冠军。然而整场比赛林丹没有进入到状态,出现了较多的失误,遭遇到了一场惊天失利。

  轻敌是爆出惊天冷门一大方面,对手默默无闻,而林丹屡战屡胜,难免滋生出轻敌情绪。另一方面,林丹本身在东亚运动会的状态就不够出色,男团半决赛迎战日本,面对实力一般的日本选手佐佐木翔,林丹一上来丢掉一局,最终连扳两局艰难获胜。男单半决赛在与韩国新秀孙完虎的第二局,则是以23-21艰难胜出,轻敌、状态不够理想这两大因素促使林丹爆出了惊天冷门。

责编:朱新蕊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