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从世界第一到定时炸弹 切尔西最稳之人怎么了

 

CCTV.com  2009年12月13日 09:1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主场3-3战平埃弗顿,切尔西门将切赫无疑是丢分的罪人之一,他不但打进一个乌龙球让对方取得领先,而且几次出击扑球也都有问题。连续两场丢掉5球,切赫真要好好反思一下自己的状态。

  比赛第12分钟时,埃弗顿获得前场右侧任意球,贝恩斯将球传入禁区,尽管特里进行了严密的贴身逼抢,但萨哈仍然抢到头球攻门的机会,可惜的是皮球打在右侧立柱上。但这时意外出现了,由于切赫做出了飞身扑救动作,因此当皮球击中立柱反弹回来后,又打在他的背上弹入球门,捷克人就这样打进了自己在切尔西的首粒进球,但却是一粒痛苦不堪的乌龙球。

  好在切尔西的攻击力够强,随后德罗巴和阿内尔卡就帮球队将比分反超,上半场比赛结束前雅库布的进球,切赫并没有太大责任,反而是萨哈的进球,切赫也应该扪心自问:当时埃弗顿将前场左侧任意球开入禁区,德罗巴的头球解围打在萨哈后脑勺上,皮球绕过出击的切赫钻入球网。对于这个失球,切赫大发脾气,他认为德罗巴跟自己缺乏默契,在自己已经决定出击的情况下,魔兽不应该再盲目的头球解围。

  但是,这能全怪德罗巴吗?如果科特迪瓦人不解围,切赫能百分百保证将球摘下?我们可以回想一下切尔西输给曼城的比赛,该场比赛切赫就几次出现出击失误,本场比赛他也有类似的糟糕表现,比如第87分钟他毫无必要的向前移动,结果罗德维尔的射门发生折射后变成吊门,切尔西险些最后时刻再次丢球。可以说,正是切赫连续的出现出击失误,队友才对他失去信心。而且,如果德罗巴抢点解围时切赫能乖乖站在门前,那这次反弹球又怎么会飞入空门?

  全场比赛埃弗顿有14脚射门,切赫只做出2次扑救,相反对方的霍华德却有4次扑救。赛后,《天空体育》手下留情给他打出6分,而《进球网》就不那么客气了,他们给捷克人打出全场最低的4.5分:“一场比赛丢掉3球,切赫可能认为自己运气不佳,但在本队的第一个和第三个丢球上,他应该考虑下自己的位置问题。”

  近日,切赫在BBC大谈扑点球之道:“扑点球最大的秘密,就是能做出一个正确的决定,门将需要等待前锋出脚的最后一刻,这样对方射门时就不会那么容易。”其实,出击跟扑点球的道理基本相同,门将必须要保持冷静,等待恰当的时机来决定是否出击。但切赫最近两轮的表现却像个刚出道的莽撞少年,他经常未加太多判断就出击摘球,结果很容易被对方抓住空当。

  对曼城和埃弗顿的两轮联赛,切赫竟然丢掉5球。上轮输给曼城后,安切洛蒂曾责备道:“切赫本赛季一直都干的不错,我很喜欢他,他敢于承担责任,善于出击摘高空球。但如果你让我谈对曼城的那记任意球,我觉得他应该做的再好一点。”接下来欧冠对阿普尔,安切洛蒂让特恩布尔取代切赫的位置,意大利人还专门解释这只是球队正常的轮换。但今天对埃弗顿的拙劣表现,切赫恐怕要让主帅再次失望了。

  不过失望归失望,切赫在切尔西的地位还是不可动摇的。本赛季,希拉里奥让切尔西在联赛杯上遭淘汰,特恩布尔让球队主场被阿普尔2-2逼平。因此,尽管切赫最近的失误不少,今天还打进一粒乌龙球,但他的能力在队内还是No.1,现在安切洛蒂能做的,就是继续给捷克人以最大的信任,这样才能帮他找回自信找回状态,而一个回到巅峰状态的切赫,绝对有能力重演04-05赛季1025分钟不丢球的辉煌。

责编:张悦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