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东亚运动会男足决赛 中国香港点杀日本夺冠

 

CCTV.com  2009年12月13日 08:4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17:00,第五届东亚运动会足球赛决赛在香港大球场进行,由东道主中国香港队迎战日本队,120分钟内双方战成1-1平,点球大战4-2,总比分5-3战胜日本队,夺得了历史上的首次东亚运动会的冠军。

  日本队以U20球员为主,但是他们本次比赛的成绩却很突出,三战全胜:小组赛以以全胜姿态出线,并在半决赛击败韩国队跻身决赛;而东道主中国香港队是本次比赛的一匹黑马,小组赛力压韩国、中国出线,半决赛中又经受考验点球大战战胜朝鲜队,历史上首次晋级决赛。为了争夺冠军,中国香港队急召正在英超热刺训练的主力射手陈肇麒回港参赛。

  比赛开始后,双方的节奏都踢得很快,特别是中国香港队拼抢十分积极。第3分钟,前国青球员徐德帅中场得球后带球到禁区前沿突然一记远射,球稍稍偏出。第5分钟,日本队中场转移到左路,边路球员弧线球传中到禁区,中国香港队门将叶鸿辉侧身将球抱住。第10分钟,中国香港队获得任意球机会,欧阳耀冲大力射门,被门将稳稳抱住。第12分钟,20号永井谦佑禁区左侧吊射后角,可惜稍稍高出底线。

  第17分钟,中国香港队梁振邦边路突破之后传至禁区,日本队员抢先一脚破坏,球差点飞进自家大门。第21分钟,日本队率先打破僵局,获得角球机会,10传至后点,大迫勇也摆渡,7号村松大辅门前抢点射门,门将扑救不及,球进了,1-0。

  落后的中国香港队并不甘心,利用反击频频给对手制造威胁。第29分钟,20号巢鹏飞边路传球,后插上的徐德帅接队友传球头球攻门,稍稍高出横梁。第37分钟,中国香港队郑礼骞前场得球后,禁区外围直接远射,球打偏了。最终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香港队暂时以0-1落后于日本队。

  下半场易边再战之后,中国香港队马上发起了狂攻。第46分钟,中国香港队边路传至禁区,队友头球摆到另一边,头号球星陈肇麒门前头球抢点破门,1-1,双方同时回到同一起跑线上。替补登场的陈肇麒第一次触球就破门了,这也是他本届赛事的第二粒入球。

  第55分钟,日本队前场经过多次传球之后,外围突然远射,球高高飞出底线。第60分钟,徐德帅突破为香港队赢得任意球机会,梁振邦直接射门,被门将获得。第64分钟,日本队禁区前打出二过一配合,11号青木拓矢一脚撩射,球擦着立柱飞出底线。第69分钟,巢鹏飞左路带球后外围远射,球打高了。

  第75分钟,中国香港队边路传中,陈肇麒头球抢点,球擦着立柱飞出底线。第82分钟,中国香港队陈肇麒大力掷边线球,香港队禁区内侧身凌空打门,球被自己队员挡出。第85分钟,中国香港队角球机会,欧阳耀冲直接打前点,日本队门将奋勇扑出。第89分钟,日本队边路传球,大迫勇也头球射门,表现神勇的香港门将叶鸿辉将球挡出。最终90分钟战罢,双方1-1难分伯仲。

  加时赛30分钟的比赛开始,第94分钟,郭建邦门前抢点射门,球稍稍打偏,中国香港队错失反超的绝佳机会。96分钟,日本队也获得很好的机会,日本队员起脚大力轰门,叶鸿辉冷静将球扑出,外围补射打偏了。第100分钟,中国香港队获得禁区前沿任意球机会,欧阳耀冲直接打门,可惜球打高了。

  第108分钟,日本队任意球直接打门,球高飞出界。第111分钟,中国香港队陈伟豪头球射门,稍稍偏了一些。1分钟之后,日本队14号外围直接远射,球打高了。加时赛结束,双方依旧未能分出胜负。双方不得不进行残酷的点球大战。欧阳耀冲罚失点球,但是叶鸿辉也将对手的点球扑出。最终,中国香港队点球4-1,总比分5-3战胜日本队,获得了本届赛事的冠军,这是中国香港队历史上的首个洲际比赛的冠军。

  中国香港队出场阵容:

  17-叶鸿辉;2-李志豪、6-黄展鸿、15-陈伟豪、18-郭建邦;10-欧阳耀冲、21-曾锦涛(77’ 25-苏伟泉)、16 -梁振邦(116’ 4-阮健文)、8-徐德帅;20-巢鹏飞、9-郑礼骞(46’ 7-陈肇麒)

责编:张悦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