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台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丁俊晖双杀克星粉碎魔咒 逼近四天王22年传奇

 

CCTV.com  2009年12月12日 09:3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09年英锦赛首场半决赛落下了大幕,台球神童丁俊晖继续其稳定发挥,9-5击败世界排名第二的斯蒂芬-马奎尔,时隔四年后再次进入英锦赛决赛,职业生涯首次在背靠背排名赛均打入冠军争夺战,更令人惊喜的是,丁俊晖连续两次排名赛屠戮克星马奎尔,俨然已经成为自己克星的克星!丁俊晖若能夺冠,就将成为22年来,四大天王外,唯一两夺英锦赛冠军的球员;并成为近八届赛事唯一两夺英锦赛冠军的选手!

  说来丁俊晖和马奎尔颇有渊源,两大高手都拿过中国公开赛、英国锦标赛和北爱尔兰杯赛冠军,两个人往往能在上述三项赛事取得佳绩,如果说夺冠赛事相同纯属巧合,那么这两位80后球星喜欢进攻的秉性却是一脉相承的。丁俊晖和马奎尔职业生涯都轰出过2杆147,两个人历史破百次数也相近,马奎尔是151杆破百,丁俊晖是154杆,丁俊晖和马奎尔也被看作世界上攻击能力最强的80后选手。

  本赛季之前,丁俊晖职业生涯对阵马奎尔一平七负,未尝胜绩,马奎尔被看做小晖最大苦主,每每与马奎尔比赛小晖都会背上心理包袱,即便领先也心里没底,最典型的莫过于2009威尔士公开赛丁俊晖4-2领先,眼看拿下的情况下,却技术变形一杆打飞煮熟鸭子,最终4-5遭对手逆转淘汰。

  09-10赛季丁俊晖强势复苏,先是在大奖赛拿马奎尔祭旗,用5杆50+的强劲火力5-1狂扫对手;紧接着英锦赛5平后,轰出134高分,连赢四局,9-5再次痛宰克星。从场面上看,在相持纠缠里小晖的围球、安全球、远台准度各项技术指标都远胜过对手,底气不足的马奎尔贸然拼球自食恶果,丁俊晖轻而易举的双杀克星大破魔咒!

  英锦赛9-3狂扫世界排名第三的墨菲,9-5羞辱世界排名第二的马奎尔,决赛里丁俊晖誓要将世界第一掀下马来,奥沙利文(世界排名第一)和希金斯(世界临时排名第一)无论谁进决赛都不敢小视中国神童,要知道,丁俊晖在排名赛冠亚军争夺战里还从未输给过火箭和巫师!同时,丁俊晖在连续淘汰卫冕冠军墨菲、04英锦赛冠军马奎尔后,新赛季也确立了自己80后霸主的地位!

  自从戴维斯1984、1985、1986、1987年英锦赛四连冠,其后状态下滑失去统治力后,只有四大天王亨德利(1989、1990、1994、1995、1996年),奥沙利文(1993、1997、2001、2007年),希金斯(1998、2000年),威廉姆斯(1999年、2002年)夺得过两次或者两次以上冠军,而丁俊晖若能如愿问鼎,便将成为四大天王外,22年来第一个夺得两个英锦赛冠军的斯诺克球员!

  此外,英锦赛过去七年的冠军分属于七名不同的球员,丁俊晖若能夺冠,也将打破这个怪圈,成为近八届赛事里,唯一两夺英锦赛冠军的选手!

责编:张珊珊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