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信兰成:这次打得不错 中国男篮危机时代已到来

 

CCTV.com  2009年12月12日 08:2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12月11日香港报道) “问题很严重,中国男篮有危机,这是实话。”当信兰成结束带队参加东亚运动会的比赛后,给出了五个字的总结。的确,男篮创造了参加东亚运动会16年来最差的成绩,无缘奖牌,暴露了诸多的问题。

  北京时间12月11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进行了男子篮球的三、四决赛,结果中国队以71-79不敌日本队,无缘奖牌。对于中国男篮的表现,信兰成无疑非常不满意。说起这场荣誉之战时,信兰成给出了一个让人有些意外的评价:“其实今天男篮也算在这一段里打得不错的一场,失误还不算太多,以前最多时候有25次到30次失误。整体上来说,还是支年轻队伍,还缺乏锻炼。”经过了此次东亚运动会,信兰成认为中国男篮得到了一个很好的锻炼,同时也暴露出了不少问题。

  至于在信兰成心中,曾经的亚洲一流强队中国男篮,此时应该处于怎样的位置呢?“这种流都是媒体封的,以前没有姚明也不是超一流。这支队伍打东亚选拔赛,也输给韩国和日本,说明了我们的后备没有优势,老的现在也在老化。男篮有一定危机,这是实话。”

  面对危机,该如何去处理则是摆在信兰成眼前最大的难题。但他似乎并不担心这个:“队伍的培养需要很长的时间,不是光想着改革调整,再培养几个好的中锋也许能解决问题,但你想培养几个姚明还需要多久?”

  信兰成表示,培养这支队伍的着眼点并不是明年的亚运会,甚至不是2012年的奥运会。“还要再长。”

责编:宋妍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