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豪言能破队史出场纪录 暗示终身留在火箭?

 

CCTV.com  2009年12月12日 07:5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报道:

  “在做手术之前,我与他(大Z)进行了谈话,因为他有很多经验,给了我很多信心,他对我帮助很大。”

姚明将穿火箭球衣到退役?

  这是姚明在接受采访时的一席话。

  在这个夏天,大Z与姚明共交谈了两次,他给巨人提供了难得的鼓励和一些建议,这让姚明和火箭对伤病的恢复收获了很大的信心。

  “这很令人鼓舞,”莫雷在谈到大Z术后的成功时说,“很明显,他们不仅修复了问题,而且还让脚步变得更坚强。我想,在当时,你可能只会觉得他(大Z)有1%的机会回归,并且创造骑士队史出场次数纪录。”

  信心还不至于此。众所周知,大Z术后的成功还不止健康这么简单,就在最近,他打破了骑士队史出场次数纪录。要知道,对于一个经历过重伤的人来说,这是多么的不容易和难得。而大Z的成功也鼓舞了姚明,他甚至表示自己也有信心打破火箭的队史出场纪录。

  “他刚刚打破了骑士队史参赛场次纪录,我想,如果我回归之后,我也有很强的信心打破我们球队的队史出场纪录。”姚明笑着说。

  事实上,大Z打破队史出场纪录的过程并不轻松。98-99赛季,大Z只打了5场比赛,而99-00赛季更是一场未打。到了00-01赛季,他才及时回归,并且打了24场比赛。01-02赛季,他出战了62场比赛,之后没有再重复受伤。

  到目前为止,姚明共为火箭打了481场比赛,前三个赛季分别是82、82和80场,但自从05-06赛季之后,伤病就一直围绕着他,他的出赛场次逐渐减少。从05-06赛季到08-09赛季,姚明分别出战57、48、55和77场。

  那么谁是火箭队史出场次数的纪录保持者?毫无疑问是奥拉朱旺,他共为火箭出战了17个赛季,累积场次达到1177场,姚明的481场排在队史第10位。前9位分别是,奥拉朱旺(1177)、卡尔文-墨菲(1002)、鲁迪-汤姆贾诺维奇(768)、罗伯特-雷德(762)、阿伦-里维尔(700)、迈克-纽林(604)、埃尔文-海耶斯(572)、马特-布拉德(538)、奥蒂斯-索普(518)。

  如果以姚明7个赛季481场的速度,那么要出场1177次,起码还要打10个赛季以上,如果算上报销的09-10赛季,那么就要等待11个赛季以上,这能实现吗?

  不过,值得思考的是,姚明说这番话的背后是不是隐藏着这样一个信息,他不会选择离开火箭?会永远效忠休斯敦?

“姚之队”称美国媒体误报 姚明火箭言之过早
骑士中锋称与姚明感同身受 大Z:巨人前景乐观
姚明现身丰田中心 没有他火箭三人夹击砍鲨鱼
[组图]姚明科比领衔“翻白眼” 雷人瞬间超级PK
[组图]姚明20大队友:麦迪无人敌 弗老大最佳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