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男篮71-79惨败日本 东亚运仅列第4添耻辱

 

CCTV.com  2009年12月11日 20:2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CBA官网12月11日报道:北京时间12月11日下午,东亚运动会男篮半决赛拉开战幕。上一仗以32分之差崩溃于韩国队之前的中国男篮仿佛仍未能走出失利的阴霾,而对手日本队则成功借鉴太极虎以快打慢的经验成功完成压制,在下半场取得领先优势之后轻松地将双方分差控制在8分左右,最终以79-71送给中国男篮一场分差仅有8分,但让人难以置信的"惨败",同时亦意味着本届中国男篮只能以第四名的成绩结束香港东亚运之旅,亚洲霸主的光环似乎正逐渐褪去。

  首节主打内线收效甚微

  首节比赛,中国队吸取上一仗的教训将主攻点放在内线,但却收起了拥有绝对身高优势的苏伟,派出了由董瀚麟与李晓旭的进攻组合,希望能够依靠两人灵活的脚步移动率先取得领先优势。不过日本队赛前准备工作亦显得非常充分,利用包夹防守将董瀚麟狠狠限制,李晓旭在孤掌难鸣之下仍靠出色的个人能力砍下10分,不过在日本队内外兼修的进攻之下,战术略显单一的中国队在首节结束时仍以17-19落后于对手。

  次节外线发威一改颓势

  次节比赛早段,日本队凭借头号得分手冈田优介接连杀入内线得分进一步巩固领先优势。不过中国男篮之后开始展开全面反扑,主教练李群在休息时间内作出的战术调整也开始发挥功效。周鹏与易立两名小将三分线外率先找到手感,接连送出远程炮弹。随后易立利用对手内线的精神上不集中直捣黄龙送上一记势大力沉的双手暴扣,帮助中国队打出一波7-0的小高潮,将比分追至27平。暂停过后日本队自乱阵脚,失误连连,可惜中国队球员手感却如坠冰窖,无法将对手的失误转化为自己的得分,本节过后,中国队凭借中段出色的发挥扳回一局,以1分领先对手。

  男篮心态急躁濒临崩溃边缘

  易边再战,针对对手上半场的表现中国队在防守端作出了压制日本队外线得分手的布置,这让日本男篮头号得分手冈田优介瞬间陷入哑火状态,无奈之下被队友替换下场。不过此时日本队再次派出身高最高的10号内公辅与15号竹内让次,两人上阵后凭借强横的内线进攻接管了比赛。随后日本队外线队员频频依靠突破分球撕开中国队防守,无球队员空位投篮得分,让中国队显得相当难受,队员们心态也变得急躁,一向冷静的刘晓宇竟然也出现了极不冷静的三分球大手犯规,白白送给对手三次罚球机会。最终,日本队带着8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末节比赛。

  末节崩溃竹内兄弟扬威赛场

  末节比赛依然是竹内兄弟的表演时间,中国男篮队员在三分线外手感尽失,内线进攻毫无章法更是让人摸不着头脑。竹内兄弟依然继续疯狂的表演,本节还剩5分多钟,竹内公辅利用中国队失误打出快攻,隔着回防的张庆鹏狠狠地来了一记单手暴扣,这已经是他在本场比赛的第三次暴扣了,而哥哥竹内让次亦不愿意让弟弟专美,抢断之后再次送上日本队本场第四季暴扣,让现场的球迷发出阵阵叹息,亦为本场比赛胜负盖棺定论。虽然易立在比赛最后一分钟三分急停命中,可惜无力回天,最终中国队以71-79遗憾地与季军擦肩而过,只能带着第四名的成绩结束本次东亚运之旅。

  四节比分:17-19、17-14、14-23、23-23(中国队在前)

  双方首发

  中国队:张庆鹏、陈磊、周鹏、李晓旭、董瀚麟

  日本队: 冈田优介、菊池正平、中滨达也、竹内公辅、竹内让次

责编:王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