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游泳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东亚运中国泳军揽五冠收官 金牌总数反超日本

 

CCTV.com  2009年12月10日 21:2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2009年东亚运动会游泳比赛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争夺,当天产生最后的八块金牌,中国游泳队斩获五金,日本队仅获两金,中华台北队赢得一金。这样,在金牌总数上,中国游泳队就以20金超过了日本的19金,在这场东亚运“中日水军对抗”里笑到了最后!当天比赛最大的亮点就是孙杨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夺冠,并粉碎韩国名将朴泰桓四年前创造的赛会纪录;最大的遗憾就是吴鹏在男子200米蝶泳不敌日本小将。

  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国队派出唐奕和李哲思联袂出战,爆发力惊人的李哲思以24秒68轻松夺得金牌,并且打破了朱颖文在四年前创造的24秒87赛会纪录。这也是李哲思在本届东亚运上获得的第三枚金牌,此前她获得了女子100米自由泳金牌和女子4*100米接力的金牌。唐奕以25秒49的成绩拼得一块银牌。

  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国队蔡力和吕志武组成的双保险表现稳定,最终蔡力以22秒56的成绩夺得金牌,并且打破了尘封八年的22秒82赛会纪录。吕志武以22秒58获得亚军。韩国选手朴民朱以22秒77摘得一枚铜牌。

  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国队双姝刘京和郑蓉蓉联袂出战,不过她们并没有锁定金牌,刘京以4分40秒34夺得亚军,郑蓉蓉以4分44秒11获得铜牌。冠军被中华台北队的选手陈婉容摘得,成绩是4分40秒21,她同时也打破了日本选手前原仁美保持16年之久的赛会纪录。中华台北队陈婉容这块金牌,也是本届东亚运动会游泳比赛,第一次没有落入中国队和日本队囊中的金牌。

  男子200米蝶泳决赛是当天的焦点战,吴鹏的死敌08奥运会、09世锦赛双料季军、亚洲纪录保持者日本名将松田丈治并没有参赛,然而吴鹏并没有因此孤独求败。日本小将坂田龙介以1分55秒23打破赛会纪录的成绩摘得该项目的金牌;吴鹏凭借后半程的强力冲刺以1分56秒32的成绩摘得银牌;中华台北选手许志杰以1分56秒54的成绩位列第三位。中国另外一名选手陈寅以1分57秒18的成绩位列第四位。

  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全运会800米自由泳冠军陈倩并没有报名参赛,中国小花王忻羽孤军奋战,她顶住重压,以8分37秒88摘得金牌,不过距离陈桦八年前创造的8分32秒61赛会纪录还有差距。

  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国队孙杨和李云奇联袂出战,世锦赛1500米自由泳季军孙杨表现完美,他以3分46秒16力挫群雄摘得金牌,并且打破了韩国名将朴泰桓在四年前创造的3分48秒71赛会纪录。另一名中国选手李云奇以3分54秒17的成绩获得第四名。日本选手内田翔以3分51秒36获得亚军,韩国选手姜尚金以3分51秒91摘铜。

  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高畅、王然迪、焦刘洋、于尧组成的中国队所向披靡,每一棒都保持领先,最终以3分58秒51夺冠,并且打破中国队四年前自己创造的4分02秒49赛会纪录。日本队以4分02秒60摘得一块银牌。

  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何建斌、王帅、周嘉威、吕志武组成的中国队没能掀翻日本队,最终以3分37秒00的成绩屈居亚军;日本队以3分31秒71夺冠,并且打破了尘封八年的3分38秒88赛会纪录。

责编:张珊珊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