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田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IOC公布琼斯金牌分配方案 2亚无冠历史首次出现

 

CCTV.com  2009年12月10日 08:5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凌晨,国际奥委会(IOC)在瑞士洛桑正式公布了悉尼奥运会琼斯的女子100米金牌重新分配结果,最终这枚金牌没有归属,该项目亚军获得者希腊选手凯特琳娜不会继承琼斯100米的奥运金牌,她仍是该项目亚军。原悉尼奥运会女子100米铜牌T-劳伦斯和第四名牙买加常青树奥蒂分别递补为银牌和铜牌。这意味着女子100米有两枚银牌获得者,这也是历史首次出现这种现象。

  美国短跑名将琼斯在悉尼奥运会独揽五枚奖牌,包括100米、200米、4x400米接力三枚金牌和跳远、4x100米接力两枚铜牌。但是由于查出琼斯在悉尼奥运会期间曾服用违禁药物,随后国际奥委会收回琼斯获得的所有奖牌。

  原本最有希望接手百米金牌的人为希腊选手凯特琳娜,但她也未能逃开兴奋剂的毒瘤。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凯特琳娜宣称因摩托车事故而错过了检查,由于这是她第三次逃避兴奋剂检查,她被处以停赛两年的处罚。尽管萨努在药检中没有查出在悉尼奥运会服用兴奋剂,但鉴于萨努在雅典奥运会因逃避药检的行为,不会将琼斯的金牌授予她。

  200米金牌将授予原亚军巴哈马选手戴维斯-汤普森,斯里兰卡名将贾雅辛格和牙买加的B-麦克唐纳德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与此同时,琼斯跳远的铜牌,由俄罗斯的科托娃获得。琼斯也被剥夺了她的4x400米接力金牌,她的4x100米铜牌,这两枚奖牌是否应重新分配正在讨论中。

责编:朱新蕊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