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黑金”撂倒冯潇霆主帅 中国铁卫未受牵连

 

CCTV.com  2009年12月10日 08:2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球报  

  12月7日,中国球员冯潇霆所在的大邱俱乐部宣布,主帅边炳柱下课,而在此前两日,边炳柱自己就宣布辞职。俱乐部给出的理由是“个人健康方面的原因”,但据韩国媒体报道,他是因为涉嫌在球员转会中收受三笔金额达1.3亿韩元的贿赂,目前已经被大邱地方检察院特殊部于7日拘留。这也是韩国三大球中首位被捕的主教练。

  在足坛,主帅在操作转会事宜上收受回扣的传闻屡见不鲜,英超甚至为此调查,包括阿勒代斯、弗格森的三公子杰森、老雷等都是嫌疑人。在韩国也有先例,这次,48岁的边炳柱也栽了。不过,在冯潇霆的转会中,边炳柱并未出现问题。据韩国检方透露,从2007年2月到2008年3月,经纪人柳某分3次给了边炳柱大约相当于1.3亿韩元的“黑金”(其中20万为美元),而边炳柱答应签下柳某代理的外援。据悉,三次的数目分别是第一次10万美元和1980万韩元。2007年2月和埃尼尼奥签约的时候,他得到了1980万韩元;当年3月和4月,大邱队与一名阿根廷球员和一名巴西球员签约的时候,分别得到了3万美元和7万美元。检方还透露,在这三次签约中,柳某都虚报了外援的年薪和奖金,2007年3月,他在办理巴西外援签约时侵占了半年12万美元薪水中的6万,去年续约时又提出20万美元的报酬,其中16万装入了自己的腰包,三次涉嫌的转会,他一共掠取了60多万美元。上个月,感觉不对的大邱俱乐部报案,警方在11月26日逮捕了柳某,柳某供出了边炳柱。而害怕边炳柱逃亡国外,因此警方将其在12月7日逮捕。大邱高等检察厅检察官郭圭洪认为,在韩国,主教练负责挑选内外援,球队必须接受,在这种形式和制度下,“主帅应该把球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大邱一位负责人称,“球员的能力和潜质只有主教练才有发言权,这是问题的关键所在。”韩国足协负责人也声称,“在球员的选拔方面,制定换会费和工资上存在着很大的不透明性,而要求其过程公开化实施起来也非常难,今后,我们应该在制度上改革。”

  边炳柱的被抓让大邱俱乐部选入尴尬,作为拥有86场国际A级赛的纪录的前国脚,他是2006年11月开始后执教大邱的,但最好成绩就是2008年获得第11位。而在今年,更以5胜8平15负垫底。大邱球迷让其下课,11月13日,俱乐部居然与其续约1年。“新的合同在明年1月1日才正式生效,所以他现在只是合同期满,我们认为次期合同将会自然解除。虽然对于和经纪人的合作我们也听到过一些议论,但是边教练一直否认有这样的事情,我们也相信这一结果,现在只能说俱乐部确实因此受到了打击。”大邱俱乐部社长朴钟说。更搞笑的是,在边炳柱被拘的消息没有完全公开前,大邱高层还表示对于他的辞职表示非常遗憾,“他是俱乐部的顶梁柱,为球队付出了很多心血,高强度的工作使得他精神压力很大,已无法继续工作。” 目前,冯潇霆已和大邱一起进行冬训,但目前带队的是助理教练崔勇俊。对于边炳柱涉嫌收受黑金,冯潇霆不愿多说,但对于其下课,还是表示了遗憾,“真的很突然,甚至有的队友还不知道这个消息。”本赛季,冯潇霆一度遭受韩国媒体质疑,但边炳柱出面力挺。至于是否转会,小冯表示都是经纪人在运作。

相关新闻:

多纳吉言操纵比赛身不由己 赌球信息联络有暗号
中国式网络赌球屡禁不止 做庄牟取暴利诱惑太大
欠薪诱发足坛赌球狂潮 前国脚欠工资被迫卖宝马
04年深足靠赌球维持收入 足协拒谈冠军涉赌
[视频]湖南:破获金额高达上百亿元赌球案
德电视台曝惊人内幕 中国留学生赌球诈骗被杀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