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欧冠-青年军遭绝杀 阿森纳0-1奥林匹亚科斯

 

CCTV.com  2009年12月10日 07:4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央视网综合消息:北京时间12月10日凌晨3:45,09-10赛季欧冠小组赛进行最后一轮比赛。阿森纳客场0-1不敌奥林匹亚科斯,两队携手晋级淘汰赛。下半场刚开始奥林匹亚科斯的巴西球员莱昂纳多就攻入全场唯一进球。阿森纳虽然在本赛季欧冠首尝败绩,但连续10年晋级欧冠第二阶段赛事。奥林匹亚科斯则在小组赛主场全胜。另外一场比赛中,标准列日门将博拉特补时阶段进球帮助球队获得欧罗巴联赛资格。

点击进入组图

  阿森纳已经提前拿到小组第一,温格在本场比赛排出由大量年轻球员组成的替补阵容,预备队队长巴特利、与好莱坞影星同名的左后卫汤姆-克鲁斯都是首次在一线队亮相,吉尔伯特也是今年首次在欧冠出场,小老虎沃尔科特伤愈复出,法布雷加斯等主力球员则没有随队前来希腊。希腊联赛领头羊奥林匹亚科斯缺少英格兰前锋德比希尔,上月首次入选希腊国家队的米特罗格鲁出任单前锋。

  开场后阿森纳小将们占据绝对控球优势。第9分钟,主队右后卫加里西奥斯边路传球,18岁的巴特利在身边没有对方球员逼抢的情况下将球解围出了底线。阿森纳第11分钟首次威胁对方,贝拉禁区弧附近直塞,沃尔科特禁区内第一时间劲射被尼科普利迪斯双拳击出。奥林匹亚科斯第14分钟也形成首次射门,加莱蒂边路带球反击,横传球经冈萨雷斯摆渡,米特罗格鲁在禁区边缘摆脱吉尔伯特的防守射门又高又偏。

  第18分钟,莱昂纳多突破到禁区,梅里达从身后将球解围出底线。奥林匹亚科斯的角球找到禁区右侧的加莱蒂,加莱蒂距门6码处劲射不走运打在队友梅尔贝里身上。1分钟后主队卷土重来,莱昂纳多边路输送炮弹,加莱蒂禁区内12码位置右脚射门稍稍偏出。第26分钟,汤姆-克鲁斯右路成功防住加莱蒂,后者转移到另一侧,杜杜25码外远射被法比安斯基扑出。

  第35分钟,加里西奥斯禁区前沿手球,沃尔科特任意球横向一拨,拉姆塞劲射偏出。第41分钟,梅里达前场右侧铲倒加莱蒂被黄牌警告,马雷斯卡主罚任意球直接旋上了看台。第45分钟,加里西奥斯右路转移,前皇马球员劳尔-布拉沃禁区左侧边缘凌空卧射高出。

  易地再战。第47分钟,巴特利中场附近铲倒冈萨雷斯,皮球落到莱昂纳多脚下,莱昂纳多高速带球过掉吉尔伯特直插禁区,面对出击的法比安斯基冷静地左脚推射入远门柱位置,1-0!阿森纳第52分钟差点扳平,拉姆塞左路突破传中,贝拉距离球门15码位置单对单的射门被尼科普利迪斯用腿挡出。

  第56分钟,拉姆塞妙传沃尔科特,梅尔贝里及时化解险情。第67分钟,拉姆塞右脚外脚背直塞,沃尔科特趟入禁区右脚劲射又被梅尔贝里破坏出底线。角球开出后拉姆塞在后点12码处头球被尼科普利迪斯没收。阿森纳第71分钟错失良机,梅里达前场妙传,贝拉形成了单刀球,但面对门将左脚外脚背射门遗憾高出。

  第73分钟,杜杜直塞球穿过了吉尔伯特,莱昂纳多几乎是在与其进球位置相同的地方射门被法比安斯基出击将球封出。第76分钟,阿森纳右路防守出现空档,米特罗格鲁趟入禁区劲射远点,法比安斯基又一次救险。阿森纳率先换人,多哥射手萨努替下威尔谢尔首次亮相欧冠。

  第78分钟,米特罗格鲁挣脱巴特利脚尖捅射再被法比安斯基指尖挡出。第84分钟,萨努左路直塞,贝拉小角度射门去到了边网上。第87分钟,阿森纳的角球踢在门前的拉姆塞身上几乎撞入大门,莱昂纳多门线上解围。第90分钟,沃尔科特被莱昂纳多铲倒,他看上去再度受伤不过坚持到了比赛结束。

  奥林匹亚科斯(4-4-1-1):71-尼科普利迪斯/5-加里西奥斯、21-帕帕多普洛斯、4-梅尔贝里、15-劳尔-布拉沃/7-加莱蒂、20-杜杜(86’3-多米)、25-马雷斯卡、24-莱昂纳多/8-奥斯卡-冈萨雷斯(90’30-盼托斯)/22-米特罗格鲁

  阿森纳(4-5-1):21-法比安斯基/42-吉尔伯特、34-巴特利、18-西尔维斯特、36-汤姆-克鲁斯/14-沃尔科特、16-拉姆塞、17-宋、32-梅里达、19-威尔谢尔(76’51-萨努)/12-贝拉

  标准列日1-1阿尔克马尔

  第29分钟,主队尤万诺维奇主罚任意球击中横梁。第42分钟,阿尔克马尔左后卫伯克诺里底线回敲,雷恩前点近距离推射破门,1-0。上半场补时阶段,主队的卡马戈接尼采斯的传中球倒钩打门又击中球门立柱。全场补时第5分钟,标准列日获得前场任意球,门将博拉特也上前争顶,结果正是博拉特接到尼采斯的传球头球破网!1-1!标准列日保住小组第三得以进入欧罗巴联赛。

相关新闻:

阿森纳挖角巴萨妖星 惊人低价牵出4000万计划
[组图]沙皇破门小法失点球 阿森纳2-0进前三
英超-沙皇破门小法失点球 阿森纳2-0进前三
阿森纳铁卫欲转投西甲 誓言夺回国家队主力
联赛杯-特维斯破门 阿森纳0-3曼城无缘四强
莫拉蒂宣布巴洛特利是非卖品 阿森纳两千万挖角
[天下足球]戏说足球之怎么都进不了球的阿森纳
阿森纳叛将直捣温格心脏 10年轮回他登上巅峰

责编:钱睿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