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排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东亚运-中国男排3-2逆转日本 2009金牌收官(图)

 

CCTV.com  2009年12月09日 18:0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2月9日,东亚运动会男排冠军争夺战在香港红磡体育馆打响,中国男排在1-2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3-2逆转险胜日本男排,用东亚运动会金牌为2009年收官,五局比分为25-23、24-26、24-26、25-20和15-13。>>祝贺中国男排获得金牌!

  中国男排延续了半决赛的首发:主攻崔建军、仲为君,副攻边洪敏、 梁春龙,接应陈平,二传焦帅和自由人任琦。日本男排则以年轻队员为主应战:主攻伊东克明、名田笃史,副攻金丸晃大、横田一义,接应上场雄也,二传大竹贵久和 自由人福田誉。

  首局比赛,日本队发球失误率先送给中国队一分。随后仲为君的发球连续破坏对手的 一传,中国队将比分拉开至5-2。在崔建军个人拦网得分后,中国男排以8-3领先进入第一 次技术暂停。之后日本队通过拦网将比分迫近至6-8,随着边洪敏的快球出界,日本男排 顽强地追至12平。尔后两队皆有建树,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男排依靠梁春龙和焦帅的双 人拦网得分以16-15领先。局末阶段两队在短暂胶着后,陈平的发球直接得分帮助中国队 以20-18将比分拉开,尽管日本队顽强地将比分扳成23平,但关键时刻出现失误,中国男 排以25-23两分险胜占得先机。

  第二局较量,焦帅的二次球、梁春龙的拦网以及陈平的定点强攻帮助中国队将比分紧 咬至3平,仲为君的四号位重扣得手后,中国队将比分拉开至6-4。随着边洪敏的快球打成 ,中国男排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在陈平的后排攻被拦和崔建军的扣球出界后 ,中国队9-10落后,随着仲为君在四号位的扣球连续被拦死,中国男排以11-16落后进入 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尽管中国队依靠替补上场的姜坤、于大伟和李润明的出色发挥连救4个局点将比分追至24平,但关键时刻日本队下手果断,结果他们以26-24扳回一城。

  第三局比赛,姜坤二号位扣球和于大伟的探头相继得分,中国队以4-1先发制人。随后边洪敏的快球和拦网连续建功,中国男排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中国队牢牢控制住场上的主动权,在崔建军的拦网和后排进攻得手后,中国队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日本队凭借拦网连得五分,将比分迫近至16-17,关键时刻边洪敏的快球再次发威,中国队以20-17继续领跑。此后两队陷入僵持之中,比分多次出现平局,关键时刻日本队把握住战机以26-24再下一城,总比分2-1领先。

  第四局焦帅继续出任主力二传。比赛开始后两队便进入胶着状态,比分交替上升,随着于大伟扣球得分,中国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两队争夺异常激烈,比分交替领先,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日本队以16-15反超比分。局末阶段,替补上场的沈琼发挥出色,帮助中国队20-18反超比分。此后仲为君的强攻、边洪敏的拦网建功,中国男排以25-20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

  决胜局,仲为君的重扣和拦网连续得分,中国队2-0先声夺人。此后他们连丢三分, 被日本队反超比分。4平后,边洪敏的快球和沈琼的拦网得分,中国队以8-5领先交换场地 。易地再战,日本队顽强地将比分追成11平,关键时刻仲为君的直线扣球和姜坤的吊球建功,中国队13-11拉开比分。随着边洪敏拦网得分,中国男排将最后的比分锁定在15-13,从而以总比分3-2险胜日本男排,获得冠军。

  在此前结束的季军争夺战中,韩国男排直落三局完胜中国香港男排,获得季军, 三局的比分为25-11、25-13和25-22。

 

相关链接:

“飞人”刘翔戴口罩抵港 东亚运要安全夺冠
[视频]东亚运动会:两分险胜 中国女篮挺进决赛
[视频]东亚运动会:32分惨败 中国男篮无缘决赛
[视频]东亚运动会:重温中国选手夺冠瞬间
港媒爆郭晶晶东亚运后退役 将入北京体大读硕士
[视频]胜利 出局 国奥队告别东亚运动会

责编:汪海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