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奥小组垫底 净胜球略少无缘东亚运半决赛

 

CCTV.com  2009年12月09日 08:0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杭州日报  

  卫冕冠军在东亚运动会上居然小组赛就被淘汰,这应该还是头一遭。以冲击伦敦奥运会而组建的中国U-23队昨晚在香港虽然以1∶0战胜香港队,但因第一场比赛0∶3惨败给韩国,国奥队依旧难逃小组垫底的局面,在东亚运动上第一次没能小组出线。

  本来,韩国队在第一场1∶4输给香港之后,已经基本丧失出线机会。但3比0战胜中国之后,韩国队又看到了晋级希望。本场比赛前,中国队出线形势最差,即使3∶0赢下香港队,也会因为同分、同净胜球而进球数少被挤掉。中国队要出线,只有两种可能,一是以4球以上分差击败香港,这样中韩出线。按照国奥队员的心气和状态,赢香港4球无异于痴人说梦。第二种则是中国队以5比2、6比3这样的大比分3球战胜香港,这样中国内地队和香港队可以进球数优势,挤掉韩国双双晋级。

  当然,以上的都是猜测,国奥队和香港队也不会因为一场东亚运动会而打起默契球,事实上,昨晚开赛后,两队都真刀真枪地踢了起来。国奥队发挥还算正常,上半场第25分钟,国奥队获得一次角球机会,高迪在混战中抢在对方后卫解围前抽射入网,1∶0。下半场,国奥队全力进攻,但依旧无法再改变比分。国奥队最终位列小组第三,卫冕冠军提前告别本次东亚运动会。

  比赛打成这样,出线与否似乎都不能成为国奥队的遮羞布。目前刘春明的这支国奥队,可称之为1988年之后最弱势的一届国奥队。高洪波、刘春明、宿茂臻,几乎同时接手国字号三线球队。而如今恐怕第一个败走的将是刘春明。不可否认,如今这支国奥队的选材面极窄,人员已经达到匮乏的程度。不过,国奥是否已经真沦落到输越南,赢不了韩国学生军的地步?

  刘春明在上任时承诺要让中国的青年队踢出技术足球。但如今的国奥队,不但技术没有起色,身体和速度上的优势也被折腾得无影无踪。配合生疏,防守漏洞百出,简单的传切配合就能轻松打透国奥的后防。国奥就像一个越补课成绩越低的学生,已经成了扶不起阿斗。

相关新闻:

香港主帅拒评国奥表现 详解为何不放水国奥
东亚运动会:新星破门无用 国奥1-0香港遭淘汰
李章洙离京临行震惊国奥负韩 忠告不能走着踢
韩国"超龄"国奥教练像打鸡血 香港为何能大胜
[视频]东亚运动会 中国国奥0-3完败韩国队
[组图]国奥半场大溃败 三球负韩国出线形势危急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