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欧冠-妖童2传欧文帽子戏法 曼联3-1头名晋级

 

CCTV.com  2009年12月09日 07:4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央视网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12月9日凌晨3点45分,2009/10赛季欧冠联赛小组赛进入收官轮争夺。在B组比赛中,作客大众汽车竞技场的曼联队依靠欧文的帽子戏法3-1击败沃尔夫斯堡,从而将欧冠客场不败战绩扩大到15场并就此锁定小组头名昂首晋级16强。另一场比赛,莫斯科中央陆军在客场补时进球2-1击败贝西克塔斯,积分达到10分从而以小组次席身份出线,积7分的沃尔夫斯堡则只能“降档”参加欧冠杯。组图评分数据更多新闻

  搜狐体育讯 尽管上轮曼联主场意外输给贝西克塔斯,但本轮只要一场平局依然可以锁定小组头名,而沃尔夫斯堡为了晋级则需要全取三分,当然莫斯科中央陆军和贝西克塔斯在本轮之前也都存有出线希望。本场比赛是沃尔夫斯堡俱乐部参加的第20场欧战赛事。此役,格拉菲特禁赛期满重返首发与哲科搭档组成了沃尔夫斯堡的锋线;曼联方面,鲁尼、吉格斯等人被准轮休没有随队前往德国,饱受伤病困扰的后防线果然面目全非,除埃夫拉外其余位置均由中场球员客串,欧文先发出任单箭头。

  由于天气原因,场地略显泥泞。上半时开场,沃尔夫斯堡借助主场优势在场面上占据主动。第2分钟,格拉菲特在右侧的射门被库什恰克侧扑没收。5分钟后,格拉菲特传球,米西莫维奇禁区外右脚抽射又被库什恰克轻松抱在怀里。第9分钟,安德森妙传,维尔贝克将球勾下后回做,纳尼禁区前沿打门被挡弹起后直接被贝纳格利奥拿到。第16分钟,近来脚风颇顺的吉布森20码外尝试射门打偏。

  第18分钟,巴尔扎利接米西莫维奇开出的右侧角球5码处头球攻门不可思议顶高。3分钟后,吉布森30码外左脚抽射直接飞出底线。随即曼联后防暴露巨大漏洞,米西莫维奇接右侧传球无干扰情况下原地头球攻门顶高再次错失破门良机。第26分钟,哲科控下长传球晃开弗莱彻后禁区边缘射门偏出底线。第30分钟,安德森直塞打穿主队防线,维尔贝克中路接球低射破门,但边裁举旗示意维尔贝克接球前越位进球因此无效。

  此后的一段时间,曼联在场面上甚是被动,随队而来的球迷在场边表情紧张。第38分钟,维尔贝克禁区外打门射偏。2分钟后,纳尼边线附近吊射也直接偏出底线。第41分钟,长谷部诚右肋大力射门被库什恰克托出门楣。第44分钟,纳尼接斯科尔斯传球后,左翼面对两人防守晃动后右脚横传中路,欧文5码处跃起甩头攻门将球送入球网。上半时比赛,曼联1-0领先沃尔夫斯堡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时开场,双方互有攻守,但前10分钟均未创造出像样的射门机会。第56分钟,此前通过传控已经掌握球权多时的沃尔夫斯堡左路完成配合,沙菲尔横传门前,朴智星封堵未果,卡里克又冒顶,哲科4码处头球顶近角破门追平比分,波黑前锋在欧冠比赛中已经连续三轮建功。第59分钟,沙菲尔外围大力远射直接飞出底线。1分钟后,哲科传球,格拉菲特小禁区边缘包抄未能将球打在门框范围内。

  由于曼联有意回缩,使得沃尔夫斯堡在中前场空档增大。第65分钟,米西莫维奇禁区前沿射门被臂戴队长袖标的埃夫拉直接飞身挡出。第71分钟,格拉菲特禁区内脚尖捅射被库什恰克没收。之后,沃尔夫斯堡连换两人。1分钟后,科斯塔小角度头球攻门偏出远角。第74分钟,弗格森也同时做出两处换人调整。

  第76分钟,科斯塔再次抢到落点,只不过被干扰情况头球顶高。第81分钟,哲科飞身头球攻门偏出近角。第86分钟,奥博坦接埃夫拉掷出的前场界外球,面对三位防守球员利用个人技术巧妙摆脱后将球传出,欧文无人盯防情况下4码处铲射梅开二度,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曼联下半场的首次射门。第89分钟,米西莫维奇任意球直接射门被库什恰克直接没收。补时第1分钟,沃尔夫斯堡进攻时,兹亚尼左侧的传球被曼联在门前拦截,弗莱彻带球策动快速反击,奥博坦在中场及时出球让欧文形成单刀,在巴尔扎利回追不及时的情况下,欧文单刀杀入禁区面对贝纳格利奥冷静打门完成帽子戏法。最终,曼联客场3-1击败沃尔夫斯堡如愿锁定小组头名晋级。

  沃尔夫斯堡(4-4-2):1-贝纳格利奥/4-沙菲尔、43-巴尔扎利、5-里卡多-科斯塔、20-列瑟/25-根特纳、7-约瑟、13-长谷部诚(72‘15-兹亚尼)、10-米西莫维奇/9-哲科、23-格拉菲特(72‘24-德贾加赫)

  曼联(4-5-1):290库什恰克/3-埃夫拉、16-卡里克、24-弗莱彻、13-朴智星/17-纳尼(74‘25-瓦伦西亚)、18-斯科尔斯、28-吉布森、8-安德森、19-维尔贝克(74‘26-奥博坦)/7-欧文

  贝西克塔斯1-2莫斯科中央陆军

  莫斯科中央陆军迎来了俱乐部的第30场欧冠比赛。第41分钟,森贝拉斯传球,克拉西奇得球小禁区左角前起右脚打球门远角破门,这也是贝西克塔斯在冠军杯中的总第100粒失球。第86分钟,波波小禁区边缘接乌祖尔梅茨的传球右脚将球送入球网追平比分。补时第5分钟,内奇德传球,阿尔多宁禁区右侧8码处右脚射远角锁定胜局。这样,此前两次作客土耳其无胜绩的莫斯科中央陆军得以以2-1的比分战胜贝西克塔斯全取三分如愿出线。

责编:赵福晓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