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东亚运动会:新星破门无用 国奥1-0香港遭淘汰

 

CCTV.com  2009年12月08日 21:0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东亚运动会男足小组赛第三轮比赛拉开战幕,中国国奥队在小西湾体育场挑战东道主中国香港队,最终国奥队仅以1-0战胜中国香港,位列小组第三,卫冕冠军提前告别本次东亚运动会。

  本场比赛,中国国奥队调整了中前场阵容,两名伤员周燎和高迪都带伤出场,充当两个前锋,上场比赛的前锋张健本场比赛出现在右前卫位置,原本踢左前卫的朴成,本场比赛改踢中路,负责进攻组织。尹宏博出现在首发左前卫位置。也就是说,中国队的中前场进攻,比起上场比赛完全是大变脸,只保留着一个后腰吕鹏,其他位置全都有变化。

  开场5分钟,中国国奥队的气势很盛,一直在两个边路寻找机会,不过中国香港队的防线收的比较紧,中国国奥队依然很难攻进对手的禁区。

  第6分钟,国奥队从左路起球,周燎中路面对防守,将球回做,可惜跟进的队员反应不及;第7分钟,国奥队打身后球,周燎越位。

  第7分钟,朴成在右路拿球传身后球给张健,传球力量过大。第8分钟,朴成突破,被对手从身后踢倒,痛苦倒地。

  第10分钟,国奥队中路防守出现错误,香港队从右路起球,国奥队球员将球阻挡出底线,送给对手一个角球,这也是香港队第一次攻进中国队后场防守区域。

  第11分钟,国奥队终于打出一次成功的边路配合,张健在右路完成了突破,可惜最后一传被香港队顶出禁区,国奥队需要加强这样的边路进攻,队员需要更积极的跑动。

  第11分钟,国奥队终于打出一次成功的边路配合,张健在右路完成了突破,可惜最后一传被香港队顶出禁区,国奥队需要加强这样的边路进攻,队员需要更积极的跑动。

  第15分钟,高迪在中路突破,将球分给右路的张健,张健面对两人防守,突破成功,但最后的传球没能控制住脚法,偏出底线。

  15分钟时间过去,中国国奥队并没有创造出绝对的破门机会,这对于必须大胜的国奥队不是好的信号,上半场比赛如果不能取得两球的优势,那么小组出线将非常艰难,国奥队需要在左路也打出配合来,不能只依靠右路的进攻。

  18分钟,国奥队在右路进攻,张健突破,获得角球,可惜角球的落点不够理想,未能形成攻门。香港队的防守很顽强,他们在韩国教练的调教下,阵型站的很稳,三条线的距离合理,有效的控制着禁区前的防守区域,这也让中国国奥队没有任何突破的机会。

  19分钟,国奥队获得角球机会,球打到禁区内,混战之中,高迪抢射破门,中国队1-0领先。

  20分钟,国奥队周燎再次在左路突破,香港队后卫将球破坏出底线,角球,再次形成机会,可惜中国队两次射门都被门将扑出。

  25分钟,裁判的争议判罚引起国奥队教练组集体抗议,香港队连续在右路获得角球和定位球,并且创造了极好的破门机会,好在吴龑的扑救及时,国奥队力保球门不失。26分钟,香港队球员在禁区内假摔,裁判员出示黄牌。

  30分钟,比赛进入僵持阶段;裁判的表现时间到,中国国奥队在防守时屡次被吹了犯规。在进攻中,高迪在中路护球,一个成功的反越位传球,被边裁黑掉,中国队想获得大胜,看来并不容易。

  37分钟,周燎在后场带球被断后,故意踢人,被出示黄牌警告。40分钟,朴成再次吃到黄牌,上半场比赛中国队吃到三张黄牌,很危险的信号。44分钟,香港队获得禁区内的头球,幸好皮球偏出。上半场补充1分钟,中国队最后一次进攻无果,上半场结束,中国队1-0领先中国香港。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国奥队在人员上没有做出调整;第48分钟,朴成在左路突破,香港队防守犯规,裁判未做任何表示。49分钟,尹鸿博利用技术在左路突破,为中国队制造位置靠近底线的定位球,可惜球罚出后被人墙碰后,直接被门将拿到。

  51分钟,中国队继续在右路发起进攻,张健的突破成了中国队最有效率的武器,不过门前的混战,中国队并没抢到落点。52分钟,张琳芃在禁区外的凌空怒射被对手飞身挡出,中国队再次获得角球。角球开出后,张琳芃点球点的抢射,居然被奇迹般的挡出。

  角球,再次角球,中国队连续获得第三个角球,香港队后卫奋力将球顶出禁区,中国队打身后球,越位,裁判的旗语再次无情的扼杀中国队的进攻。

  58分钟,中国队在前场左路进攻,朴成将球护住,分给左路的尹鸿博,尹鸿博突破后传球,可惜禁区内前点无人跟进。59分钟,中国队前场定位球攻门,张琳芃的大力怒射稍稍偏出。

  60分钟,香港队前场进攻,张琳芃在禁区外非常干净的防守被吹了犯规,裁判的表演,继续,继续!

  中国队需要换人了,中场的控制出现了问题,这样下去,进球基本没有可能。66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门前的绝佳射门机会却偏出,不过裁判的旗语提示,中国队越位。小田湾体育场开始下起雨来,场地更加的湿滑,中国队想继续进球似乎只能靠运气了。

  71分钟,中国队换人,吴曦换下周燎,这会是一次成功的换人吗,显然不是。中国队无法进球,显然不是前锋的问题,中场组织才是问题。

  76分钟,中国队在右路进攻,张健很漂亮的传球到门前,中国队破门,但请注意裁判的旗语,中国队越位。进球无效。中国队再次换人,王浩换下尹鸿博。78分钟,裁判再次无视香港队的犯规,这次犯规在禁区底线处,中国队球员突破了整条防线。

  85分钟,中国队再次在右路创造机会,张琳芃中路的头球偏出,中国队再次错失破门机会。89分钟,张琳芃在中线附近被对手恶劣踢倒脚踝,裁判无视。90分钟,场上出现小混乱,双方球员互相推搡,不过张琳芃很快将中国队球员拉开,场面得到控制。

  补时三分钟,中国队晋级已经不可能。全场比赛结束,中国队仅以1-0战胜中国香港,位列小组第三,卫冕冠军提前告别本次东亚运动会。

  国奥首发阵容:

  门将:23-吴龑

  后卫:4-郑铮、3-晋鹏翔、7-张琳芃、2-任航

  中场:11-尹鸿博、10-朴成、20-吕鹏、21-张健

  前锋:9-周燎、14-高迪

责编:张悦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