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男篮76-48取胜中华台北 半决赛对阵死敌韩国

 

CCTV.com  2009年12月08日 08:4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CBA官网12月7日报道:

  北京时间12月7日晚,第5届东亚运动会男篮小组赛第3轮比赛进行,中国男篮以76-48轻松击败中华台北夺得小组赛三连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半决赛,28分是中国男篮在东亚运上击败对手的第二大胜差,中国男篮半决赛的对手是韩国队。四节的比分分别是:17-18;17-13;23-7;19-10。(中国队在前)

  东亚运男篮:中国男篮76-48中华台北

张庆鹏篮下强打

  统计方面,张庆鹏仅仅出战18分58秒就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2分4篮板2助攻,李晓旭拿下了11分9篮板,董瀚麟拿下12分3篮板,中华台北的杨敬敏砍下全队最高的12分,林志杰4分。

  首节比赛开始后,中国队首先快攻取分,很快中国男篮以9-2领先对手,但中华台北此后内外线连续进攻得手,他们打出一波11-5攻势将比分迫近,中国男篮不得不请求暂停,暂停后男篮攻势不见起色,而对手却连续进球,最终首节比赛结束,中华台北男篮以18-17领先中国1分。

  次节比赛开始后,双方的进攻命中率都不是很高,场上失误很多,随后中国队加强了内线攻击,中华台北内线弱势暴露,中国队打出一波6-0将比分反超,但关键时刻中国男篮防守不紧,中华台北趁机打出一波5-0将比分迫近。中国队终究实力占优,随后在内线策应下,外线队员开始发飙,中国男篮取得了领先,最终半场比赛结束中国已34-31领先结束。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中国男篮内外线开花趁机打出一波10-0攻势,男篮轻松取得了13分的领先优势,随后中华台北苦苦追赶,但中国队轻松控制了比赛节奏,本节比赛末段中国男篮再次打出一波7-0,第三节比赛结束,中国男篮以57-38领先对手19分。

  最后一节比赛,不甘失败的中华台北展开反击,通过巧妙的配合打出一个5-0,但中国男篮毫不示弱马上打出一波9-2,中国男篮取得了21分的领先优势,在中国队强大的攻势下,中华台北毫无反击之力,男篮再度打出一波10-3后比赛逐渐进入垃圾时间,最终中国男篮以76-48获胜。

医生已同意姚明回国 上海男篮揭幕战将肯定出席
男篮狂胜澳门71分两连胜 张庆鹏23分6人上双
上海男篮五位控卫带来竞争 主帅对外援表示满意
沪男篮新援被赞是“擎天柱” 姚明球队脱胎换骨
上海男篮寻找最忠实球迷 姚明将赴现场颁发证书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