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巴萨欧冠名单藏一惊喜 顶级强人时隔19月复出

 

CCTV.com  2009年12月08日 08:2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久违的“元帅”终于再次回到了球场上

  巴萨将在北京时间本周四凌晨做客乌克兰出战基辅迪纳摩,事关欧冠小组能否出线。主帅瓜迪奥拉已经公布了出访基辅的19人大名单,最引人注目的名字是阿根廷后卫加布里埃尔-米利托,因膝盖重伤已缺席了19个月比赛的小米利托终于宣告复出。

  绰号“元帅”的米利托,是西甲最优秀的中卫之一,深受巴萨球迷喜欢。不过他上次在正式比赛中亮相,已经是08年4月末的事了,巴萨客战曼联的欧冠半决赛一役中,他不幸右膝盖十字韧带断裂,而后接受了手术。初步估计是要休息六个月,但手术修复了韧带后发现伤势非常复杂,可能引起并发症,因而恢复期一再增加。

  从上赛季至今,米利托在巴塞罗那与阿根廷两地尝试了各种康复方案,都不理想,不得不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再次进行右膝关节内窥镜检查加修复手术。用队医的话说:“加比的身体和心理都受到巨大折磨”,“复出日期不会设定具体时限”,以至于有消极的媒体甚至猜测阿根廷人会就此挂靴。好在今日瓜迪奥拉将其列入比赛名单,也可终止各式流言蜚语。

  除米利托外,上轮联赛被安排轮休的墨西哥中卫马克斯,此役也将回归,他取代的将是没有欧冠比赛资格的齐格林斯基。不过齐格林斯基虽然无法出场,还是会随球队一同回自己母国乌克兰,算是一次变向的回乡探亲。其他一线主力身体状况良好,齐入19人名单,只有小将赫弗伦被留在基地。

  上周末攻破四载不胜的里亚索后,巴萨近期已取得各项赛事四连胜,而在2-0击败国际米兰后,卫冕冠军跃升小组头名。瓜迪奥拉的球队目前手握8个积分,领先国米与喀山鲁宾2分,超出基辅迪纳摩3分,加上主场曾2-0完胜基辅,末轮又逢国米喀山死磕,此战只要不输给对手2球以上就定能确保小组出线,形势乐观。两队历史上交锋9次,巴萨5胜1平3负占优,不过97-98赛季曾被对手双杀,而“刽子手”舍甫琴科如今已回到基辅。

  附:巴萨客战基辅大名单

  巴尔德斯,平托;普约尔,阿尔维斯,皮克,加比-米利托,马克斯,阿比达尔,马克斯维尔;布斯克茨,凯塔,图雷,哈维,伊涅斯塔;梅西,伊布,亨利,佩德罗,博扬

 

相关新闻:

阿森纳挖角巴萨妖星 惊人低价牵出4000万计划
[视频]天下足球之绿茵重量级:巴萨打破魔咒
[组图]奥斯卡影后竟是巴萨粉丝 为红蓝军献身
梅西出席金球奖颁奖仪式 感谢巴萨队友与亲人
[组图]梅西两球伊布建功 巴萨3-1拉科5分领跑
[视频]西甲第13轮:拉科鲁尼亚1-3巴萨 下半场
[视频]梅西独中两元 巴萨的胜利来的有点晚

责编:钱睿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