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西甲包揽FIFA先生最终候选名单 梅西领衔5巨星

 

CCTV.com  2009年12月08日 07:4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2月8日凌晨,国际足联公布了2009世界足球先生最终5名候选人名单,梅西,卡卡,C罗纳尔多,伊涅斯塔与哈维榜上有名。

  FIFA曾在10月30日公布了23人的大名单,那份名单中西甲有11人入围,英超8人,意甲3人,德甲1人。而FIFA先生5名最终候选人全部来自西甲,其中皇马2人,巴萨3人。巴萨的另外3名球员普约尔、亨利与伊布则没能入围最终5人名单。应该说出现这样的局面并不意外,而在5位候选人当中,刚刚夺得金球奖的梅西无疑夺魁呼声最高。而一旦梅西当选,他也将填补阿根廷人在这一奖项上的空白。

  2007与2008年的FIFA先生得主C罗与卡卡此次也名列其中,而这5大候选人与金球奖得票前5人只有一点区别,即卡卡取代埃托奥。虽然5人均来自西甲,但卡卡与C罗能够入围更多还是凭借他们在转会皇马之前在米兰和曼联的表现。

  此外,国际足联还同时公布了2009世界足球小姐的最终候选人名单,巴西的玛塔、克里斯蒂安妮、德国的普林茨、格林斯以及英格兰人史密斯将为女足领域的个人年度至尊荣誉展开争夺。

  FIFA足球先生将由各国家队主教练及队长投票产生,最终结果将在12月21日在瑞士苏黎世揭晓。

相关新闻:

[视频]西甲:黄色潜水艇只攻不守 3-2赫塔费
[视频]西甲第13轮:拉科鲁尼亚1-3巴萨 下半场
[视频]西甲第13轮:拉科鲁尼亚1-3巴萨 上半场
西甲-梅西两球伊布建功 巴萨3-1拉科以5分领跑
西甲-C罗传射染红铁卫赛季首球 10人皇马4-2

     

责编:吴卫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