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33分钟小罗让世界颤抖 邓加遗弃谁也不能遗弃他

 

CCTV.com  2009年12月06日 08:0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小罗会出场,但不会打满全场。”赛前,《米兰体育报》如此预测红黑军新核在与桑普多利亚比赛中的出场时间。的确,近来状态奇佳的小罗注定不会打满全场,巴西人还有一场更重要的欧冠生死战等待着他,但本周末意甲四强的捉对厮杀又让莱昂纳多不得不继续祭出小罗这一王牌,即便在赛前小罗还有些轻微的肌肉疼痛,西瓜芝麻都想捡,衍生出了莱昂纳多的烦恼。

  然而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小罗仅仅用了33分钟就帮助莱昂纳多解决了问题:28次传球89.29%成功率,1次成功突破,两次助攻,巴西人出色的表现让AC米兰在第23分钟就早早的以3-0锁定了3分。不过莱昂纳多还不敢放松,毕竟对手阵容中还有收获了7次助攻的卡萨诺,这个和小罗争夺联赛助攻王的意大利人有足够的能力逆转局势。直到第33分钟,桀骜不驯的卡萨诺也完全被小罗打得没了脾气,莱昂纳多才在塔索蒂的提醒下换掉意犹未尽的小罗,让巴西人争取更多的休息时间以备战欧冠生死战。

  此役过后,小罗已经在助攻榜上以8次助攻独占鳌头,逆转了此前助攻榜头名卡萨诺,赢得了赛前意大利媒体争吵得沸沸扬扬“助攻王之争”,并且在比赛开始仅仅61秒帮助博列洛头槌破门,让意大利人赢得了和帕齐尼之间的“中锋之争”,毫无疑问,这一天对于小罗来说一切都是那么完美。而这仅仅33分钟的比赛,则毫无疑问的再次把罗纳尔迪尼奥这个名字推向了整个世界足坛的巅峰。

  赛后,《数码体育》为罗纳尔迪尼奥打出了7分的全场第二高分,仅次于90分钟内兢兢业业的帕托:“短短半个小时的比赛他让我们重温了魔术师的风采,2次助攻和无与伦比的技术,他奉献了一场伟大的比赛!”《米兰体育报》更是高呼:“罗纳尔迪尼奥开启米兰show!”不过,赛后谈起罗纳尔迪尼奥莱昂纳多却是一脸的郁闷,小罗带伤上阵本来就是一种冒险的行为,就算他今天的表现足够伟大,周中能否确定上场仍是个未知数。米兰主帅也只能寄望今天这简短的33分钟高节奏对抗并未损伤到小罗的根本,这样在3天后的苏黎世,AC米兰才能继续上演他们的“show”。

  最近世界足坛的焦点无非就是梅西的金球和世界杯抽签,但看起来这一切都已经与罗纳尔迪尼奥无关:金球奖小罗连前30都没入围,巴西国家队更是长期与小罗绝缘。但只要小罗能够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哪怕每场比赛只有33分钟发挥出这样的顶级表现,那么小罗终有一日会拿回属于自己的东西。至少邓加还没有像遗弃大罗一样遗弃小罗:“他有足够的实力,最近他的表现我都看在眼里,我很高兴,我认为他完全可以回复到在巴萨的巅峰状态。他现在的助攻多于进球?那刚好说明他是一名全面的球员,他能够做到他想做的一切。不过这一切需要时间。”

  得到邓加鼓励的小罗自然也不会沉默:“现在我知道我还不能考虑国家队,我先要在米兰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接下来的一切也就会变的理所当然。”小罗不想重返国家队么?当然不是,但小罗知道邓加的铁腕政策不是自己一个世界足球先生名头就可以抗衡的,想要打动邓加,只有拿出表现!而邓加想要在南非世界杯作出一番成就,一个颠峰时期甚至接近巅峰的小罗无疑是他最大的助力。到了那个时候,谁还敢说金球与小罗无关呢?

责编:李航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