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曼城布下困兽之笼生擒德罗巴 帽子戏如何被扼杀

 

CCTV.com  2009年12月06日 08:0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一个月前战胜曼联的那支球队,为什么不能打败红魔的同城小弟?这个问题,赛后切尔西官网也在发问。而和那场比赛相同的是,德罗巴都没有进球、没有助攻,属于典型的“零贡献”。而让切尔西最强火力失效的,正是曼城的门将吉文,称他为“困兽之笼”似乎并不为过。

  切尔西本赛季3战豪门、3场全胜。对利物浦,德罗巴2次助攻;对阿森纳,魔兽2个进球;迎战曼联,德罗巴虽然零贡献,但是他给对方的防线制造的压力时刻存在。今天,蓝军挑战“准豪门”曼城,德罗巴再次零贡献,阿布拉莫维奇的球队输给了另外一支也想走自己相同路径的球队,这样说其实切尔西是输给了曾经的自我。谁都知道,没有阿布的卢布,就没有切尔西豪门的地位。

  这是切尔西本赛季第3场败仗,最郁闷的恐怕就是德罗巴了。如果说蓝军的前2场失利,只有1个人在战斗的话,这个人肯定是德罗巴无疑。9月26日,切尔西客场输给维冈,德罗巴在对方先进球的情况下,打进1球,体现了追分时刻的严肃和紧张;10月17日,切尔西客场负于维拉,德罗巴率先打进1球,这两场比赛,安切洛蒂的球队输的莫名其妙,只有德罗巴一人清醒。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德罗巴在欧冠和联赛中出场16次,打进13球、助攻5次。在这16场比赛中,魔兽主宰了其中的12场,就是说,这16场比赛中德罗巴只有4场没有奉献进球和助攻这两项最关键数据。这4场比赛分别是桑德兰1-3切尔西,切尔西1-0曼联,波尔图0-1切尔西以及今天这场比赛,但是德罗巴的有效射门次数并没有减少,每场比赛平均4.5次。没进球还有一个原因,正如今天这场比赛所显示的,对方有一个出色的门将。

  本场比赛曼城的吉文让切尔西的射门一次次无功而返。针对德罗巴的有以下几次:第7分钟,切尔西中路进攻,兰帕德直塞,德科葫芦顶处第一时间脚后跟回做,德罗巴面对出击的吉文左脚推射被挡出;第43分钟,切尔西禁区前中路任意球,德罗巴操刀直接射门,皮球擦着右侧立柱偏出底线;第86分钟,埃辛直塞,德罗巴右肋插上形成单刀,面对门将右脚推射偏出球门右侧立柱,切尔西再度错过绝佳机会。赛后天空体育说德罗巴浪费了很多机会,吉文的“困兽牢笼”应是首功。

  另外,第83分钟吉文成功扑出兰帕德主罚点球,那一刻起时比赛就提前结束了;第90分钟爱尔兰人再次将阿内尔卡禁区前右脚的低射扑出。即使切尔西的第1个进球,吉文的丢球责任其实也不大,因为他已经连续2次作出成功扑救了,阿德巴约占的位置正好遮挡了其视线,吉文失球,的确无奈。

责编:李航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