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西甲-梅西两球伊布建功 巴萨3-1拉科以5分领跑

 

CCTV.com  2009年12月06日 07:5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凌晨,西甲联赛第14轮继续开战,巴萨做客里索亚球场挑战拉科鲁尼亚,梅西梅开二度,伊布打进本赛季第10粒联赛进球,卫冕冠军客场3比1拿下胜利,积分榜上继续保持着对皇马的5分优势。

  两队在西甲联赛历史上一共交手78次,巴萨43胜15平20负。其中拉科主场39战,17胜10平12负,进51球失57球稍稍占优。巴萨轮换2人,伊布和亨利进入首发阵容,马奎斯、米利托和赫夫伦因技术原因落选大名单。周中巴萨由于将参加世俱杯的缘故先赛一场,2比0击败赫雷斯。

  开场第4分钟,拉科鲁尼亚右路传中,皮克中路抢先将皮球踢出底线。第20分钟,梅西禁区弧顶处接球后在对方5名球员包夹下依旧转身突破闪出空档后射门,皮球被对方门将阿兰祖比亚挡出,后卫跟上解围险些酿成乌龙。第22分钟,梅西右路传中,伊布中路倒钩射门未能踢中皮球,埋伏在后点的亨利准备不足未能将皮球送入近在咫尺的球门。第25分钟,巴萨快速反击,哈维右路直传,亨利射门未能打上力量,被对方出击门将没收。

  第26分钟,阿尔维斯右路接球后横敲,梅西禁区前沿得球后转身横向扯动,闪出空档后大力低射,皮球径直飞入球门死角,巴萨1比0。第34分钟,伊布禁区内假射真停骗过对方后卫后闪出空档射门,但未能打上力量。第35分钟,梅西禁区前直传,伊布形成单刀,但拉科鲁尼亚阿兰祖比亚及时出击将皮球从瑞典人脚下摘走。第38分钟,巴萨出现低级失误,阿兰祖比亚大脚开出门球,布斯克茨头球解围失误,阿德里安力压普约尔头球射门,出击失误的巴尔德斯只能眼睁睁看着皮球滚入球门,比分变成1比1平。第41分钟,梅西中场得球后连过对方多名球员后杀入禁区,但未能形成射门。

  第43分钟,巴萨打出精妙配合,伊布禁区中路得球后直接横敲,梅西禁区左侧近距离射门被阿兰祖比亚神勇挡出。中场休息时双方都没有做出换人调整,第47分钟,阿尔维斯对瓜尔达多犯规被黄牌警告。第54分钟,瓜尔达多左路传中,米斯塔在巴萨后卫包夹下抢到落点头球攻门,皮球偏出远角。第58分钟,米斯塔对伊涅斯塔恶意犯规被黄牌警告。第61分钟,拉科鲁尼亚用卢卡换下进球功臣阿德里安。第68分钟,巴萨在本方禁区内连续配合后打出快速反击,伊涅斯塔突破至对方禁区附近后传中球被挡出。第69分钟,巴萨用佩德罗换下亨利。

  第73分钟,梅西开出角球,拉科鲁尼亚后卫解围不远,哈维迎球直接就射,皮球在击中巴萨球员后折射出底线。第76分钟,阿比达尔头球争顶时肘击对手被黄牌警告。第79分钟,佩德罗突入禁区右侧后回传,禁区点附近无人防守的梅西头球破门梅开二度,巴萨2比1再度领先。第81分钟,拉科鲁尼亚用博迪多换下托马斯。第84分钟,梅西禁区边缘头球射门角度不够刁钻,皮球被拉科鲁尼亚门将没收。第87分钟,拉科鲁尼亚用阿尔瓦雷斯换下瓜尔达多。第88分钟,巴萨快速反击,伊涅斯塔中场分球,阿比达尔左路突破后横传,伊布中路迎球怒射,将比分改写为3比1,打进本赛季第10球,和比利亚并列射手榜第一,这也是他连续3场进球。第89分钟,巴萨用凯塔换下伊涅斯塔,最终毫无悬念地拿到胜利。

  拉科鲁尼亚(4-2-3-1):1-阿兰祖比亚/2-M-巴勃罗、19-科洛托、7-洛波、3-费利佩/16-托马斯(81’9-博迪多)、8-塞尔吉奥/18-瓜尔达多(87’14-阿尔瓦雷斯)、22-罗德里格斯、24-米斯塔/10-阿德里安(61’6-卢卡)

    巴塞罗那(4-3-3):1-巴尔德斯/2-阿尔维斯、5-普约尔、3-皮克、22-阿比达尔/8-伊涅斯塔(89’14-凯塔)、16-布斯克茨、6-哈维/10-梅西、9-伊布拉希莫维奇、14-亨利(69’17-佩德罗)

责编:李航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