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英超-金童替身中横梁 杰队里程碑战利物浦平

 

CCTV.com  2009年12月06日 07:4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23点,2009/10赛季英超联赛第15轮展开一场焦点之战,利物浦奔赴客场埃伍德公园挑战布莱克本。经过90分钟鏖战,双方0比0互交白卷。全场最具有威胁的一次射门出现在下半场,恩格戈射门打中横梁。

  两队历史上共交手137次,利物浦59胜40平38负,其中客场战绩为18胜24平28负占劣势。英超历史上双方共交手30次,利物浦14胜10平6负,客场战绩为5胜5平5负,双方在埃伍德公园战绩旗鼓相当。不过上一次利物浦在埃伍德公园失利,还要追溯到06/07赛季,当时节礼日的联赛中,利物浦客场0比1负于布莱克本,这也是01/02赛季以来双方17次对阵中,利物浦仅有的一场败绩,其余16场利物浦9胜7平。上赛季双方在联赛交手两次,利物浦客场3比1、主场4比0双杀布莱克本,因此从双方交手战绩来看,利物浦明显占据心理优势。

  利物浦本赛季状态比较糟糕,欧冠和联赛杯两项赛事已经提前出局,英超联赛积分榜上仅排名第五,落后榜首切尔西多达13分,争冠基本无望。近期利物浦状态有所回升,各项赛事2连胜,近5场2胜3平保持不败。上周英超联赛中,利物浦客场2比0击败埃弗顿,赢得第212次默西塞德德比。布莱克本在阿勒代斯的执教下,主场极为出色,24个主场仅有2场败绩,分别输给了阿斯顿维拉和曼城。不过本赛季在联赛的中对BIG4的战绩相当糟糕,客场分别2比6惨败阿森纳、0比5输给切尔西、0比2败给曼联,三战皆墨。不过周中联赛杯1/4决赛上,布莱克本在点球大战中力克切尔西闯进该赛事4强。

  此役,队长杰拉德领衔红军首发,这也是他第500次代表球队出战,而11年前代表球队的处子秀,也恰恰是布莱克本。托雷斯继续伤停,库伊特顶替出任前锋,阿奎拉尼继续坐在替补席上。主队布莱克本受到伤病困扰,头号前锋大卫-邓恩缺席本场比赛,对球队是一个不小的损失。上半场比赛刚刚开始,双方便在中场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主场作战的布莱克本稍占上风,但并未创造出射门机会。第13分钟,杰拉德接约翰逊传球后选择射门,对方后卫挡出底线,这是本场比赛双方第一次射门。

  上半场前25分钟,双方均未创造出破门良机,甚至射门次数也是寥寥无几。第33分钟,杰拉德前场断球成功,长驱直入禁区内,就在射门一刹那被对方后卫断掉。第37分钟,红军后场拿球打出快速反击,杰拉德在左侧禁区前得球,调整后选择射门,皮球偏出右门柱,利物浦错过了打破僵局的好机会。第46分钟,布莱克本后场长传到禁区,桑巴抢到第一点并射门,皮球偏门而出。上半场双方均无建树,最终0比0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易地再战,双方均未作出人员调整,继续以首发阵容出战。第46分钟,布莱克本球员前场直塞,迪桑托前插接球形成单刀,马斯切拉诺快速跟上补防,利物浦逃过一劫。第48分钟,库伊特直传禁区,杰拉德接球后被对方后卫放倒,主裁没有作任何判罚,慢镜头显示这是一个点球。第55分钟,杰拉德禁区前左侧远射,罗宾逊扑球脱手,随后门将第二反应将球扑住。第58分钟,杰拉德右侧开出任意球,禁区内一片混乱,随后杰拉德得球后远射,皮球被对方后卫挡出。第61分钟,布莱克本前场传球到左路,迪桑托禁区前接球后突施冷箭,雷纳奋力将球扑住。

  第71分钟,格兰约翰逊右路突破后传中,恩格戈中路抢到第一点射门,皮球打中横梁,利物浦错错失良机。第78分钟,布莱克本快速反击,禁区前麦卡锡射门,皮球滑门而过。第82分钟,格兰-约翰逊右路下底突破后传中,左侧杰拉德头球传到门前,恩格戈面对空门却未触到皮球,再次错过破门良机。第88分钟,阿格尔助攻到前场,在距离球门30米的地方突然起脚远射,球被罗宾逊稳当得到。第90分钟,霍莱特禁区内射门,皮球高高飞出。双方90分钟均无建树,最终0比0战平。

  布莱克本首发阵容(4-4-2):1-罗宾逊/39-齐姆邦达、4-桑巴、6-尼尔森、5-加维/7-埃莫顿、11-格雷拉、15-恩佐济、18-迪乌夫(74’23-霍莱特) /10-麦肯锡(77’ 22-卡里尼奇)、26-迪桑托(85’ 17-安德鲁斯)

  利物浦首发阵容(4-2-3-1):25-雷纳/2-格兰-约翰逊、23-卡拉格、5-阿格、22-因苏阿/21-卢卡斯、20-马斯切拉诺/15-贝纳永(73’ 31-艾尔扎尔)、8-杰拉德、11-里埃拉(52’ 24-恩格戈)/18-库伊特

责编:李航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