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加索尔默默奉献拿下22分 末节发威力助科比绝杀

 

CCTV.com  2009年12月05日 14:4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NBA常规赛中,湖人主场108-107扑灭热火取得8连胜,进一步巩固了联盟榜首的位置。保罗-加索尔出战42分钟,16投8中得到全队第二高的22分并抢下8个篮板4次助攻1次抢断1次盖帽。在比赛最后关键时刻,加索尔的出色发挥为科比最后完成绝杀创造了机会。

  虽然在加索尔伤愈复出前也打出了非常不错的战绩,但湖人却并没有充分显示出卫冕冠军的实力。11月19日湖人战胜公牛的比赛中,伤愈复出的加索尔拿下24分13个篮板3次助攻,湖人渐渐进入快车道开始了这波连胜。加索尔复出后湖人取得的6连胜期间,他们场均净胜对手达到17.3分。加索尔不喜欢出风头,但他朴实无华的球风却给湖人带来了强大的推动力。

  此役开场后加索尔打的有点保守,抢下进攻篮板后补投甚至被韦德封盖。但经历了短暂的困境后,加索尔迅速反弹接连近距离投篮命中。随后湖人其他球员逐渐进入比赛状态,加索尔再次变得有些保守,将近5分钟内没有任何作为。由于缺少了加索尔这个稳定的得分点,湖人很快就被热火反超比分。然而没等热火扩大比分差距,加索尔就再次觉醒连续篮下出手中的,帮助湖人扳平比分后被换下休息。

  第二节加索尔临时担负起了湖人中锋的角色,场上位置的改变没有让加索尔感到任何不适。在队友奥多姆分球后,加索尔接应直接上篮命中。热火由内打外跳投三分中的,加索尔马上如法炮制助攻奥多姆远投得手。但在热火中锋小奥尼尔的拼抢力度加强后,加索尔也暴露出了自己的球风稍软的弱点。先是上篮遭到小奥尼尔封盖,跟着又在防守端让小奥尼尔造犯规站上罚球线。

  接连受辱激发起了加索尔的斗志,自己跳投不中后抢下进攻篮板补投命中,随后又助攻阿泰斯特投篮得分。但热火似乎认准了加索尔强硬身体对抗能力不足的弱点,当拜纳姆上场让加索尔重新回到大前锋位置上后,海斯勒姆又强打加索尔打成2+1。加索尔遭遇危机让拜纳姆显得有些独木难支,热火趁机连续在内线暴扣缩小分差。

  下半场科比和阿泰斯特的投篮接连遭到热火封盖,加索尔及时和拜纳姆配合跳投命中转移热火防守注意力。但在防守热火大前锋比斯利上,加索尔的表现却让人很是失望,让对手前8次投篮6次命中。第三节末尾阶段,加索尔重新上场后先是上篮不中,跟着又防守韦德犯规被对手打三分成功。然而经过调整休息后,加索尔似乎掌握了如何对抗热火前锋群的技巧,连续造成海斯勒姆和马格洛伊尔犯规四罚四中。

  最后一节加索尔在攻防两端都打的越来越顺手,吸引防守后助攻乔丹-法玛远投三分命中,马上又回身将小奥尼尔的跳投封盖。加索尔的出色表现迅速改变了场上形势,湖人很快就将领先优势从4分扩大到8分。比赛最后1分多钟,拜纳姆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偏出,加索尔顽强争到篮板补篮命中,最后9秒加索尔再次造成理查德森犯规两罚两中,帮助湖人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分。韦德两罚全中扩大分差后,又是加索尔助攻费舍尔远投为科比最后绝杀争取了机会。

科比0.5秒命中三分绝杀 湖人险胜热火赢取8连胜
[视频]12月5日热火-湖人 科比神奇三分绝杀热火
[视频]OK组合之时 科比缘何只是奥尼尔身边小弟
[视频]科比曾三次蜕变 目前是他生涯最幸福时刻

责编:宋妍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