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冰雪运动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总决赛青少年组两项战罢 中日各收一金成赢家

 

CCTV.com  2009年12月04日 21:3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 国际滑联2009/2010年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在日本东京揭开第二天战幕。在率先结束的青少年组两项比赛中,中国小将发挥都很出色,其中宋楠以204.99分的获得男单项目银牌,这也是中国男单在青少年比赛中的历史最好成绩。双人滑则是中国的天下,短节目第一的隋文静韩聪以160.45分获得金牌,张悦/王磊获得第三,成绩为137.19,日本组合高桥成美/特兰以145.80分摘得银牌。

  男单自由滑:

  最后出场的中国小将宋楠以电影《美国往事》原声作为自由滑配乐。开场两个阿克塞尔三周跳做到都是滴水不漏。美中不足是勾手三周连跳起跳稍微有点仓促,落冰质量欠佳,随后的两个两周连跳都只完成了一周。除开这个失误,其余环节都能用尽善尽美来形容,旋转和步伐的定级也很好。特别是节目内容分获得了裁判普遍认可,特别是滑行技术达到6.7技术难度分71.19,节目内容分62.10,自由滑得分133.29刷新赛季最佳,总分204.99获得亚军,这也是中国男单史上首枚大奖赛总决赛奖牌。

  倒数第三位出场的日本小将羽生结弦以俄国作曲家拉赫玛尼诺夫的《帕格尼尼狂想曲》为自由滑配乐。除开节目后半段第二个阿克塞尔三周落冰滑行一段距离后摔倒,挣扎了一段时间才重新开始进入动作外。其余动作都不失水准。技术难度分71.02,节目内容分66.90,自由滑得分136.92,长短节目总分206.77获得金牌。

  短节目排名第二美国选手米纳尔开场阿克塞尔三周步伐滑出,之后的后外结环三周单跳没有控制好,单手扶了冰面。此外,个别动作的跳跃高度稍微有点不足,但也不失为一套观赏性极高的节目。技术难度分61.44,节目内容分63.80,自由滑得分125.24,长短节目总分196.09获得铜牌。

  双人自由滑:

  短节目排在第一位的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最后出场,他们的使用了卓别林的电影《城市之光》原声作为自由滑配乐。开场的阿克塞尔两周连续跳同步性非常出色,后内点冰三周抛跳女孩的高度和远度即使和与成年选手相比也是占尽优势,只是女孩在滑行一段距离后还是浮足搭冰,但这对于他们不会有任何影响。招牌的捻转三周几乎可以定到四级。只是单人联合旋转的同步性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技术分55.41,节目内容分48.24,自由滑得分103.65,两套节目总分160.45如愿摘得金牌。

  日本跨国组合高桥成美/特兰自由滑配乐是由华裔小提琴家陈美演绎的普契尼歌剧《蝴蝶夫人》和《梁祝》协奏曲选段剪辑。开场的单跳女孩落冰翻身,其后几个跳跃类动作都是女孩出现问题,单人联合旋转不同步,这些失误让他们的短节目优势差点丧失殆尽。滑行也显得不够稳定,技术分44.88,节目内容分46.48,自由滑得分91.36,两套节目总分145.80勉强获得银牌。

  第一组第四位出场的另一对中国组合张悦/王磊发挥也不错,全部动作完成都很顺利,特别是两个抛跳质量颇高。但是节目内容方面还是存在不少问题需要改进,最终自由滑得分91.15,总分137.19获得铜牌。

 

责编:孙晶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