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上海主帅:三个外援各有特色 CBA外援没啥名角

 

CCTV.com  2009年12月04日 09:0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12月3日 上海报道)北京时间12月3日下午,上海男篮在梅陇基地进行了一堂公开课。随着外援卢卡斯三世和约旦国手阿巴斯的到来,上海男篮又重新回到了很多球迷的视线中。目前,距离上海队的最强阵容还差最后一名外援——美国中锋塞勒,他将在近期抵沪。

  在今天的训练结束之后,主教练邓华德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这位外籍主教练转眼间已经来到上海一个月,对于上海男篮的了解也在随之加深,但是他表示还没有找到感觉,还依然需要时间。

  不过对于这三名新外援,邓华德一一作了介绍。“卢卡斯是一个持球和无球情况下都可以打的后卫,他让我想起了美国版的刘炜。我跟刘炜以前开玩笑说,如果我能找5个刘炜,那我就签5个。所以我找了个美国的刘炜来了;阿巴斯在场上很积极,可以抢篮板,也可以防不同位置,是个‘蓝领’球员。在优秀球队都有这样的球员,这是他对我们的意义所在;关于赛勒,他是非常强壮的内线,大块头,我们需要这样的内线支柱,有了他我们的外线可以有更多机会。”

  不过,有一点大家注意到了:随着颜行书、卢卡斯的相继到来,加上原有的刘炜、罗旭东和小将孟令源,上海男篮的后卫线上一下子显得有些臃肿。对此,邓华德解释:“我们的后卫队员都有机会,一场球有4节48分钟,我们需要有深度的后卫线,新的赛季俱乐部并没有给我们提出什么目标,每个人都有机会上场。”

  这个CBA新赛季,一下子涌现了很多NBA的旧将。比如,山西队找来了前火箭队旧将莫里斯.泰勒,山东队也签下了姚明的前队友斯威夫特。对于这些明星球员,邓华德显然不屑一顾:“是的,对于CBA来说他们也许是响当当的角色,但是对于我来说,我不觉得他们有什么了不起。我曾经训练过迈克尔.乔丹、科比.布莱恩特、沙奎尔.奥尼尔、勒布朗.詹姆斯等大腕球员,在这些名字面前,你们提到的泰勒、斯威夫特不会成为我的麻烦。”

责编:宋妍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