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跆拳道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吴静钰:东亚运目标一金 有郭晶晶在不怕狗仔

 

CCTV.com  2009年12月04日 09:0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大洋网  

      今天,由北京奥运会冠军吴静钰领衔的中国跆拳道队正式出征东亚运动会。作为本届东亚运最大的夺冠热门,吴静钰表示比赛尽力就好,同时认为队中小将们同样具备夺冠实力。

  一姐目标是一金

  吴静钰在北京奥运会上一夜成名,并一举拿下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全运会等桂冠,完成运动生涯中的“大满贯”。在奥运冠军陈中、罗薇隐退后,1987年出生的小将吴静钰晋身成跆拳道队“一姐”。

  据了解,出征本届东亚运的中国队共14人,平均年龄24岁左右。国家体育总局拳跆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磊此前表示,东亚运目标一金。作为中国队中名气最大的队员,吴静钰绝对是最保险的“一金”。但吴静钰对东亚运夺金却作好艰苦的准备,“中国、韩国、中华台北这三支队几乎算得上是世界前三的队伍,所以即使只是东亚运动会,跆拳道这个项目的水平还是很高的,想拿金牌也不容易。”不过吴静钰就表示,经历一段时间的调整训练后,目前的状态较全运会时更好。

  吴静钰透露,自己已经进入了备战奥运的节奏,“我现在的目标只有伦敦奥运会,有句话叫做‘眼光放远点、脚步放近点’,我现在的训练就是围绕伦敦奥运会,训练、比赛,不断在这个过程中提高自己。”

  见识过香港疯狂狗仔

  东亚运动会将于明日在香港正式开幕,对于香港吴静钰并不陌生,一年前她夺得北京奥运会冠军后曾随奥运冠军团访港。对于那次经历,吴静钰仍记忆犹新,“那次去香港就是觉得狗仔队挺疯狂的,我和张宁(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住一房间,她拉开窗帘,我们居然看到很远处的桥上,有好多长炮摄影机,吓得立即把窗帘拉上。”吴静钰称,香港的狗仔太疯狂,“有些队友出去和朋友吃个饭,见到摄影机闪个不停,第二天吃过什么的菜单都列出来了,还有肖钦出去逛了个街,买了什么戒指、项链,老板送了什么,还有价钱都被登出来,他们太厉害了!”

  被问道会否担心东亚运遭遇狗仔困扰时,吴静钰笑问,“狗仔队会对我有兴趣吗?”尽管如此,但对于避狗仔,吴静钰已经“很有心得”,“上次和冠军团访港的时候,一般就是郭晶晶他们在前面,狗仔队都跟着他们,我们只要躲在后面就好了,我觉得自己还是挺安全的。”

责编:胡迪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