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知情人曝欠薪队靠赌球夺冠 国脚竟没钱回家过年

 

CCTV.com  2009年12月04日 08:1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日前,中国足协在中超俱乐部老总会议上内部通报了国务院足球工作调研小组在大面积走访球员、俱乐部以及地方足协后,对于目前中国足球现状的初步调研结果。调研小组认为,大部分国内球员的收入和外界传闻的严重不符,这一反差让他们感到吃惊;球员们不仅收入不高,而且被欠薪严重,这使得部分球员铤而走险,参与假球和赌球等不法活动。欠薪成为足坛假赌现象泛滥的主要诱因。

  国务院调研小组的调研工作目前仍在紧张进行之中,近期他们还将到多家俱乐部向球员、俱乐部工作人员和地方足协官员了解情况。在前期调研中,调研组广泛征求了球员以及足球工作人员的意见和看法,发现“欠薪”目前已经成为一个十分严重的问题。除了个别几家中超俱乐部外,其他俱乐部都不同程度地存在欠薪情况。

  中超俱乐部大面积欠薪

  国务院调研组发现在社会上曾经引发巨大争论的中国球员高收入现象,早已不复存在。社会上普遍认为的,大部分中超球员年收入轻松过百万,高者能超过四五百万,其实早就是“老皇历”了。随着国内足球市场的萎缩,以及中超联赛俱乐部关注度的下降,很多现役国脚级的球员,一年下来的收入不过三四十万,而俱乐部中年轻球员的月收入只有几千元,少的甚至只有一两千元。

  更让调查组感到震惊的是,上面的那组数字有些还只是在合同上文字存在的。除了像北京、山东等几家运作得较为正规的职业俱乐部外,其他俱乐部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拖欠球员工资的现象,有的球员甚至表示,那部分被拖欠的工资,自己已经不抱希望追回了,因为俱乐部根本就没想给。长沙金德的国脚汪强在介绍情况时说:“自己前年联赛时,俱乐部应该支付的奖金,到现在还只拿到了一部分。至于去年和今年的奖金,就没有指望了。”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