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梅西孤立打压伊布? 哈维式直传打造巴萨双骄

 

CCTV.com  2009年12月03日 21:1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拿到金球奖,是对梅西一整个2009年出色表现的肯定。尽管有许多西班牙球评家认为,哈维+伊涅斯塔的组合,才成就了小跳蚤的金球奖,可今天客战赫雷斯,哈维寸功未建,小白难现造诣,唯有靠替补出场的梅西才盘活球队,揽下三分,金球奖的价值,不正体现在这样的细处。

  周日巴萨将在诺坎普为梅西进行盛大的金球奖颁奖典礼,作为前菜,赫雷斯显然份量不足,但巴萨却长时间无法打破僵局,亨利进球后瓜迪奥拉仍不满意球队与副班长你来我往打拉锯战的场面,指示梅西出场踢前腰,分担哈维肩头的压力。在反击中,注意与博扬和亨利保持位置距离,增加了反切插上的力度,这是之前巴萨所欠缺的。

  第72分钟,梅西中场连续过了四名后卫,固然引来对手凶狠铲球,也显示了阿根廷人积极向前突进的状态。3分钟后,梅西前场控球突然脚后跟磕球到右翼空档,出乎所有人意料,除了接应传中的阿尔维斯。

  补时的3分钟,更是梅西想象力与创造力的大串烧。先是第90分钟,梅西与伊涅斯塔合围将球抢下,小跳蚤转身靠速度甩脱后卫纠缠,禁区左侧瞅准远角就是一记抽射,门将雷南已投降,门柱却挡出了这记必进球。国家德比上一脚单刀射在卡西利亚斯怀里的晦气,似乎还缠着小跳蚤。

  在巴萨梅西已连续三场没有进球,已是本赛季最长的“球荒”时间。不进球?没关系,梅西还有妙传,第93分钟,巴萨10号中路拿球突进,所有后卫都准备好拦截他的突破,梅西却见缝插针送出一脚哈维式的直塞,伊布恰好插上到空隙处,抬脚就是一记吊射,瑞典中锋连续两轮替补出场都有建树,这当然离不开梅西的引线穿针。

  就在赛前一天,瑞典电视台还煞有介事曝光,称梅西忌惮伊布抢班夺权,比赛中不给巴萨新9号传球,有意孤立他。这次绝妙配合,恰好反驳这些制造以负面新闻为乐的媒体。

  梅西与伊布能否完美共存共荣,将左右巴萨三线卫冕的前景。西班牙超级杯两人首度搭档瑞典人就曾助攻梅西破门,联赛第二轮也是同样模式再建一功,客战桑坦德、马拉加与今日一战,又是梅西投桃报李回赠伊布进球,算上第10轮主场击败马洛卡中伊布制造给梅西打入的点球,这对双子星组合,赛季至今已互相助攻进球6次。不和之说,从何谈起?

相关新闻:

亨利伊布破门梅西中柱 巴萨2-0胜五分领跑
西媒曝C罗遭射绿光是被怂恿 巴萨或因此受罚
[视频]巴萨聘请“山寨”梅西陪游诺坎普
[组图]回顾梅西巴萨生涯 昔日弱冠少年变身巨星
巴萨官方续约后防核心 3年合约违约金1亿欧元
英媒曝巴萨铁腰只选红魔蓝军 经纪人助其示爱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