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综合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东亚运六大看点:开幕式能否轰动 刘翔如何收官

 

CCTV.com  2009年12月03日 14:2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晚,2009年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将在香港开幕。香港寸土寸金、缺乏大型综合体育设施,能否成功举办本次东亚运受到各方关注。地方太小,组办方索性将开幕式放在露天开放式地进行,新颖的模式能否取得成功?亿万人瞩目的飞人刘翔能否震撼香江,他将以何种成绩为自己的09结尾?

  看点一、开幕式要创纪录?

  去年盛况空前的北京奥运会,有9万观众在鸟巢有幸目睹了开幕式精彩宏大的场面。而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的开幕式,预计观众人数将达到30万人,因为这次他们是在露天举行开放式的开幕式。这种模式能否取得成功,当地市民对东亚运的热情能否最大限度地被点燃,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关注的。

  香港土地资源十分珍贵,知名的红勘体育馆最多能容纳1.25万观众,场地内空间狭窄,让在那里征战的乒乓球队、排球队深感球速过快之苦。维多利亚公园主要功能是服务于体育,但其设施也难以满足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开闭幕式的需要。

  东亚运动会开幕礼将在文化中心及维多利亚港举行,届时整个香港就是开幕式的大舞台和大看台。据估计届时到维港两岸围观的观众将达30万人之多,开幕式还有烟花汇演、燃点圣火、彩船巡游等精彩内容。

1/6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