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泽西正式任命范德维奇 网新帅首演周日战山猫

CCTV.com  2009年12月02日 07:3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NBA官网  

    北京时间12月2日《篮圈内幕》消息,新泽西篮网队总裁罗德-索恩今天宣布正式任命球队总经理奇奇-范德维奇为篮网临时主教练,他将至少负责执教新泽西球队本赛季剩余所有比赛。

    “奇奇拥有丰富的NBA经验,他在联盟中打了13个赛季的比赛,并曾经入选过全明星阵容,退役之后还负责过球队助理教练和行政管理的工作,我们感觉他在这个关键的时刻正是球队最适合的人选。”索恩说道,“奇奇能帮助我们挺过难关,还能帮助我们继续培养年轻球员,在本赛季剩余的时间里带领球队达成预定的目标。”

    范德维奇是从2008年5月开始担任篮网主教练一职的,他的工作职责是负责管理球队的日常运作以及和总裁索恩一起选拔篮网队员。在此之前他已经在篮网就任了两个赛季的特别助理教练职务。而更早之前,范德维奇曾经在2001到2006年期间在丹佛掘金担任球队经理,并且取得不小的工作成就——现在如日中天的“甜瓜”卡梅罗-安东尼就是范德维奇在选秀大会上为掘金选中的球员,正是安东尼帮助丹佛球队取得了复苏。担任掘金总经理一职前,范德维奇还在达拉斯小牛担任过两个赛季的助理教练职务,负责对当时年轻的德克-诺维茨基和史蒂夫-纳什进行特别指导。

    “因为他对年轻球员有着出色指导能力,为了我们队中的年轻球员得到更好的成长,我们选中了奇奇,他是最适合这份工作的人选。”索恩继续说道,“我们要让所有人看到,我们是油能力去赢得比赛的。”

    在劳伦斯-弗兰克上周日被篮网解雇之后,助理教练汤姆-巴瑞斯指导了球队星期一客场对阵湖人的比赛。而据NBA官方网站的报道,北京时间本周四篮网主场迎战小牛的比赛,巴瑞斯还将继续执掌新泽西球队的教鞭,范德维奇将从星期五的球队训练开始才正式接受球队。

    范德维奇表示,他的个人目标其实并不是成为一名NBA球队的主教练,但是索恩在星期一向他询问出任球队主帅的可能性时,他还是没有任何犹豫地就接受了球队总裁的请求。与此同时,范德维奇将继续保留他篮网总经理的职务。“罗德是一个擅于游说的人,他比我聪明多了。”范德维奇说道。

责编:谭启喆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