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羽联总决赛抽签揭晓 小鲍遭李宗伟陶菲克夹击

 

CCTV.com  2009年12月01日 16:5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消息,世界羽联公布了2009年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分组抽签安排,男单中国名将鲍春来身陷死亡之组,他将遭到大马一哥李宗伟和印尼天王陶菲克的夹击;男双中国组合郭振东/徐晨与亚运会冠军大马名将古健杰/陈文宏同组。女单中国金花卢兰临时退赛,女双混双国羽并没有报名。

  根据规则,五个单项各八名(对)选手参加比赛,小组赛分成两组,每组四名(对)球员,小组前两名获得出线资格晋级四强,进行交叉淘汰赛,直至决出最后的冠军。

  男单方面,亚锦赛冠军鲍春来签运不佳,他与世界排名第一的大马一哥李宗伟,雅典奥运冠军印尼天王陶菲克以及中华台北好手谢裕兴同分在A组,只有突破李宗伟和陶菲克围剿,才能取得出线资格,鲍春来首场就要与陶菲克强强碰撞,这样的赛程安排,让出线又增添了难度。相对来说,B组整体实力偏弱,丹麦老将盖德、“泰国超人”波萨那、“韩国猛虎”朴成奂和丹麦帅哥约根森争夺两张门票。

  女单方面,世锦赛冠军中国金花卢兰临时宣布退赛,正是卢兰等名将弃权,让大马一姐黄妙珠获得参赛资格,有机会在家门口一展风采。A组由印尼天才少女内瓦尔、大马一姐黄妙珠、加拿大选手里德和泰国选手布兰拉帕塞苏组成。B组是由德国悍将申克、荷兰老将姚洁、泰国选手S-波萨那和德国人格蕾瑟组成。

  男双方面,中国选手郭振东/徐晨孤军奋战分在A组,他们的劲敌是卫冕冠军东道主名将古健杰/陈文宏,印尼的苏马万/苏亚达玛、大马的扎克里/塔扎里也在这个组。B组由韩国名将郑在成/李龙大领衔。

  女双、混双国羽没有报名参赛,女双卫冕冠军大马组合陈仪慧/黄佩蒂在A组没有对手,B组是中华台北组合程文欣/简毓瑾的天下。混双丹麦组合尼尔森/佩德森在A组,英格兰组合克拉克/克罗格在B组,出线形势都很明朗。

  羽联总决赛将在12月2日到6日在马来西亚展开鏖战。

责编:张珊珊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