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综合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峨眉派递申请战泰拳王 忍无可忍掌门师徒同应战

 

CCTV.com  2009年12月01日 08:4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09年中国功夫对职业泰拳争霸赛将于12月在广东佛山举行,精彩赛事之前先爆出一封牛气的“挑战书”。代表泰拳实力的5大拳王——神目杀、鬼见膝、魔术锥、拳灭风、屠龙肘,挑战少林功夫。根据媒体报道,泰国5大拳王全部出动,最初的动机是“灭少林”。他们都表示,最想同少林方丈释永信对打。拳王考克莱还曾经口出狂言:少林在中国有悠久的武术传统,但是相比泰拳,不过是小菜一碟;中国武术将被泰拳秒杀云云。事后,少林寺不肯应战,在中国武术界和普通市民中引起了轩然大波。

  这几天,峨眉武术研究会会长、峨眉派领军人物汪键很不爽,面对弟子们热血激荡的请缨,他一再克制地阻止。然而作为此次的“被挑战”一方,少林寺近日表态“少林武僧以修行为主,从来不会主动向别人挑战,也不会接受来自任何方面的挑战。”汪键握紧了拳头:“忍无可忍,便无须再忍!”峨眉派要以中国功夫迎战骄横嚣张的泰拳王,让泰拳王明白一件事,中国武术从来就不是“小菜一碟”。昨(29)日,汪键和得意弟子黄林向中国武术协会递交了参赛申请。

  峨眉掌门决心出手 超强弟子与师同战

  自从神目杀、鬼见膝、魔术锥、拳灭风、屠龙肘五大泰拳王嚣张放话要“秒杀中国功夫”,峨眉武术研究会会长汪键就非常关注相关报道,作为武术界人士,又是峨眉派领军人物,峨眉武术的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第一个感觉就是愤怒。当记者采访他时,仍能感到这位武术高手胸中的激愤。他说:“中国武术传承千年,如果是‘小菜一碟’,那不成了笑话?实际上中国散打与泰拳、空手道都曾多次交手,根本不惧泰拳。这次几位泰拳王的话有些吹牛皮的味道,啥子神目杀、鬼见膝、魔术锥、拳灭风、屠龙肘,听起来吓人得很,其实很搞笑。我们要参赛,横扫泰拳王。”

  五大泰拳王嚣张言论见诸媒体之后,汪键在乐山大佛文武学校的多名散打队弟子就每天来“缠”着他,个个都激情满怀地请战。弟子“猛龙过江”的话代表了众多弟子的心声,他说:“泰拳王扬言‘秒杀’中国武术,许多网民都希望习武之人勇于站出来迎接挑战,由于少林寺不肯出面,已经有很多网民对武术表示了失望甚至埋怨,作为习武多年的峨眉弟子,此时不出手,实在说不过去。”

  汪键告诉记者,看到弟子们的勇气和热情,他感到很欣慰,这些散打队员大多参加过国家级、省级散打比赛,屡获佳绩,个个都有一身好功夫。但是这些弟子勇猛有余,比起久经沙场的泰拳王,显然经验不足。何况,他一直在等,等少林寺出面应战,毕竟泰拳王直指的就是少林寺。但是,当少林寺近日表态不会应战的消息传来,汪键再也坐不住了。

  该出手时就出手

  尽管自己已经多年没有像当年身兼四川省散打集训队主教练和运动员一样每天进行大量训练,但此时他必须站出来,代表中国三大武术流派之一的峨嵋派负起扬中华武功之威的责任。

  与此同时,汪键昔日的得意弟子,曾于1990年、1991年连续两届参加全国散打锦标赛以及国际散打擂台赛并夺取佳绩,入选中国武警总部体工散打队的黄林也和师父想到了一起。这位如今已经成为法警副支队长的铁汉,曾经在1991年于河南焦作举办的全国散打锦标赛中击败散打世界冠军,现浙江散打队主教练、国家武术队教练组成员尤邦孟。

  当时,尤邦孟风头正劲,多次完胜国内知名散打高手。刚刚出道的黄林面对尤邦孟却毫无惧色,他以极强的爆发力连连出招,高鞭腿、摆拳如暴风雨般,将尤邦孟“打懵了”。许多当时在现场观战的人如今还记得,那是怎样令人震撼的场景。

  从专业队退役之后,黄林依然热爱武术,业余时间时常坚持散打训练,对武术界的大事也非常关注。这次得知泰拳王藐视中国武术的嚣张言论,特别是听说少林寺不肯应战后,他心情非常激动。习武之人虽然讲究一个“忍”字,但忍无可忍,便无须再忍,何况这不是个人的荣辱,而是要为中国武术正名。于是,黄林找到师父汪键,两位热血男儿心意相通,立刻决定向中国武协提交申请,强烈要求参加比赛,应战泰拳王。目前,师徒俩已经投入训练,积极备战,并于昨日向中国武术协会递交了参赛申请。汪键同时还准备致电中国武术协会秘书长康戈武,向武协请战。

  专家意见:峨眉功夫很强

  市民声音:我们一定要打

  泰拳王“下战书”声称中国武术是“小菜一碟,将被秒杀”之后,可以说是一石激起千层浪。打,还是不打?派谁去打?如何去打?类似这样的问题都让网友们操心。综合网友的观点,多半是“打,一定要打”。之前某知名论坛有网友发帖表示,作为中国功夫的代表,少林功夫没有理由不去应对泰拳的挑战。随后有网友说:“没必要非得少林寺出面应战,中华民族任何一种武术都可以去,打赢泰拳是我们民族的骄傲。”

  记者昨天就此采访了乐山体育界人士与部分市民。有“乐山奥运科技第一人”之称的乐山体育专家徐明告诉记者,自己已经通过媒体了解到泰拳王挑战中国功夫一事。徐先生反问道:“中国武术怎么可能是‘小菜一碟’?”他说,就拿峨眉派武术来说,特点就是以巧取胜、以快制敌,可以说是专制泰拳的功夫,听说汪键和黄林二位峨眉派高手准备迎战泰拳王,徐先生表示支持,并且对他们充满信心。乐山市民吕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怎么不打?一定要打啊!武术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也是中国人的精气神,哪能让泰拳‘欺负上门’?”

 

相关链接:

[组图]少林俗家弟子战泰拳王 实力反驳武术垃圾
[组图]最美武术冠军马畅写真 花裙尽显妩媚
[组图]中国武术正式应战泰拳 泰拳王嘲讽少林寺
泰国拳王继续叫嚣武术沦落 中国为荣誉而战(图)
[组图]泰拳王挑衅武术垃圾 中方:泰拳不是对手

责编:汪海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