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冰雪运动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花滑总决赛丹昊为荣誉而战 申赵能否干掉德劲敌

 

CCTV.com  2009年12月01日 08:3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2009-2010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将于12月3日在日本东京揭开战幕。对中国观众而言,刚刚复出半年的夫妻搭档申雪/赵宏博能否挑落德国劲敌,分站赛表现不佳的张丹/张昊能否后来居上无疑是最为关注的焦点。

  分站赛之后共有六对选手跻身总决赛,其中中国选手占据了半壁江山,分别是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张丹/张昊。他们面对的对手分别是俄罗斯的穆霍托娃/特兰科夫、川口悠子/斯米尔诺夫以及德国的萨维琴科/索尔科维。

  申雪/赵宏博今年五月复出后所向披靡,不仅拿了两个分站赛的冠军,而且屡创个人最高得分纪录,美国站还创造了国际滑联有史有来的最高得分纪录,两个分站赛的总成绩也全部突破200分大关。出色在表现、骄人的战绩也让他们成为本次总决赛冠军热门人选。为了在总决赛上再创佳绩,分站赛之后精益求精的申雪/赵宏博对他们的两套节目又进行了完善,尤其是自由滑慢版,“以前这部分怎么做都觉得有些苍白,后来我们重新修改了一下,增加了很多新颖的连接,现在看起来饱满多了,整套节目的内容也更丰富了。”申雪信心十足地说。申雪/赵宏博夺冠路上最大的拦路虎是德国的萨维琴科/索尔科维,这也是本赛季两人第一次面对面地较量。

  与很多选手一样,本赛季德国组合也对两套比赛节目全部进行了更换。但很显然他们对新的编排风格难以适应,结果首个分站赛法国站仅拿了个第三。法国站之后,德国组合马上又更换了一套新的自由滑节目,不过编排风格却几乎照搬了上赛季的节目。虽然他们的新节目有换汤不换药之嫌,还是得到了欧洲裁判的一致认可。一个月后的加拿大站,两人携新节目亮相不仅拿到了金牌,总成绩还超过了申雪/赵宏博保持了五年之久的204.54分的世界纪录。他们的自由滑执行分有的裁判甚至打出来了罕见的满分10分。由此可见裁判对他们的喜欢。

  申雪/赵宏博复出之前曾暂别国家队两年,期间另两对中国组合庞清/佟健、张丹/张昊与在德国组合的对决中一直处于下风。此次总决赛也是中、德选手冬奥会之前最后一次过招儿,申/赵如果取胜不仅能巩固自己世界第一的位置,同时对鼓舞全队的士气也将起着非常重要作用。结果如何,让我们试目以待。

  以表演见长庞清/佟健虽然也在分站赛中拿到了两个冠军,并在日本站比赛中自由滑拿到了130.35的高分,与德国组合在加拿大站创造的132.55分相差无几,由于短节目发挥不稳定,很难对德国组合和申/赵构成威胁。他们有望与两对俄罗斯选手争夺一枚奖牌。

  曾被寄予厚望的另一对中国选手张丹/张昊分站赛表现差强人意,仅拿到一个第二,一个第三,最后凭借总分优势才险胜加拿大一对组合,以第六名的身份勉强晋级,这也是他们参加成人组大奖赛分站赛以来的最差排名。即将揭幕的总决赛,张丹/张昊将为荣誉而战。

责编:胡迪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