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田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刘翔12月5日手术一周年复查 主刀医生亲赴上海

 

CCTV.com  2009年12月01日 08:0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刘翔

  12月5日是飞人刘翔手术后一周年的日子。这一天,刘翔将进行一次全面的复查,也将是最后一次彻底检查。这一次检查对飞人来说非常重要,他的主导医生——美国赫曼纪念医院的克兰顿大夫将从美国飞来上海,亲自为刘翔“把脉”。

  对于刘翔来说,这一年过得太煎熬了。2008年12月5日,刘翔顶着巨大压力被推上了赫尔曼纪念医院的手术台。在经过173分钟的手术后,折磨刘翔数年的3个钙化点和1根骨刺都被克兰顿医生顺利取出。随后刘翔就在休斯顿开始了漫长的康复训练……

  2009年9月20日,刘翔在上海黄金大奖赛上复出了。13秒15,随着刘翔跑过终点整个人倒在跑道上,他的复出被定性为“完美”。2009年10月25日,济南奥体中心“西柳”体育场涌进了5万余名观众一睹“翔飞人”的风采,最终刘翔以13秒34轻松夺得冠军,成功拿到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三块全运会金牌。2009年11月12日,刘翔以13秒50在广州田径亚锦赛上成功卫冕。

  而12月初,刘翔即将前往香港参加在那里举办的东亚运动会,那也将是刘翔本年度的最后一项赛事。而在刘翔“收官战”之前,刘翔将在上海接受一次全面的检查。

  据了解,为刘翔在美国成功实施了手术的克兰顿医生届时将飞来上海,亲自为刘翔做最后一次检查。而具体时间将定在12月5日,选择这一天自然是有些特殊意义的,因为这一天也是刘翔手术一周年的日子。对于刘翔来说,这是个非常重要的时间节点。套用孙海平教练的话说,“医生之前跟我们讲,如果一年以后没什么大问题,那么就没事了。我们也一直在等这个时间,到时我们会进行最后一次全面复查,如果刘翔到时没什么问题,训练也正常的话,那么我们明年就会转入正常的训练,并且会回到国际赛场上。”

  可见,刘翔即将迎来的复查结果将在很大程度上左右他的未来。当然,刘翔目前一切较为顺利,康复进展也良好,训练水平也已经稳定在13秒20左右,所以如果不出意外刘翔将在明年回到国际赛场,而等待刘翔的首个国际大赛将是明年3月在卡塔尔多哈进行的世界室内锦标赛。

责编:胡迪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