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田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刘翔伤脚近期全面复查 火箭队医抵沪探望飞人

 

CCTV.com  2009年12月01日 07:4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北京晨报  

刘翔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以13秒50的成绩夺得冠军。

  晨报讯(记者 李莹)刘翔又该“看医生”了。昨天,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确认,去年12月5日为刘翔动手术的NBA火箭队队医、美国赫曼纪念医院的克兰顿大夫近期将来上海为刘翔复查。在接受了医生的检查后,刘翔将出征东亚运动会,教练孙海平则将针对刘翔的伤情为他的冬训做出全面的计划。

  尽管在刚刚结束的亚锦赛上取得了三连冠,师傅孙海平依然对刘翔的脚伤有些担忧。近来刘翔参加比赛也是比较小心,做足了各方面的准备。如今距离刘翔在美国接受手术已有一年的时间,刘翔的团队也将千里迢迢地把赫曼纪念医院的克兰顿大夫请到上海,亲自为刘翔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冯树勇表示,克兰顿大夫的行程已经敲定,时间定在刘翔出征东亚运动会之前,“拿到结果后,孙海平教练将会为刘翔做出全面的训练计划。”

  师傅孙海平也非常看重这次的检查。此前,他曾表示,手术后的一年是非常关键的时期,“如果一年以后脚伤没什么大问题,那么就没事了。如果刘翔在训练上也没什么问题,那么我们明年就会转入正常的训练,并且会回到国际赛场上。”按照孙海平此前的计划,今年冬训中,刘翔将提高训练量和强度,起跑的专项训练也将排上日程。

  据悉,目前刘翔正在上海莘庄基地为东亚运动会进行最后的备战。本届东亚运动会上,田径赛事将于10日至13日进行,其中刘翔参加的男子110米栏预、决赛将分别于11日上、下午进行。刘翔将在他的比赛项目开始之前兵发香港。

 

相关链接:

[视频]刘翔也是羽球高手 助阵上海全民健身节
罗伯斯明年1月复出 坦言再战刘翔无必胜把握
罗伯斯:我没把握赢刘翔 他的技术史上最完美
刘翔师徒成为上海首批全民健身服务志愿者(组图)
[组图]刘翔助阵健身节 亲自挥拍变身羽球高手

 

责编:汪海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