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篮网赛季赢球成悬念 新泽西遭9胜73负惨剧?

 

CCTV.com  2009年11月30日 13:4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顺利拿到17连败从而追平联盟历史的开局最差纪录、“娃娃脸”弗兰克努力规避了里程碑式尴尬于赛前下课……在北京时间11月30日毫无悬念地87-106输给湖人之后,篮网的话题有很多,并且,留给本赛季的长期悬念也能带来悠远心结--如此已糟糕到难以形容的球队,本赛季会取胜多少场呢,是否又会一鼓作气创造出联盟历史单赛季胜场数最少的新纪录呢?

  开局17连败只是追平了“前人”的作品,这就有必要交代下前人--此前是热火与快船共同把持着这项纪录,热火是在1988-89赛季,快船是在1999-2000赛季。但前人们能在历史上留下名号也是有一定背景可寻的,1988-89赛季,也正是热火借联盟扩军东风加入NBA的首个赛季,初来乍到难免水土不服。该赛季结束时热火共取胜了15次。快船也有客观,1999-2000赛季,正是这洛城小弟以斯台普斯球馆作主场的首个赛季,难免在湖人眼色下情绪受制。该赛季快船也是取胜了15场。

  于篮网的现状来看,赛季争取15胜的目标实在有些艰巨,但也有好消息--联盟单赛季胜场最少的纪录并不是15,而是费城76人于1972-73赛季创下的9胜。顺便一提的是,76人能在联盟中留下如此名号,自然也会在开局连败榜单上有一席之地(开局15连败,此前是仅次于热火和快船)。话题就是:篮网有能力在本赛季剩余的比赛中,取得9场以上的胜利么?

  哈里斯近日还在豪言“篮网仍有希望打入季后赛”,我们可以一笑了之。仅从一个弗兰克下课这天球队面对湖人仍没有“鱼死方网破”的斗志、早早就被湖人甩开的精气神儿来看,篮网很可能是彻底升华人生观了,视胜负如浮云一般。更别说“有心无力”这一情结。9胜,真的太有难度。必须意识到的还有:赛季胜场数最少纪录,这并不单一,讲究数字统计的NBA中,胜场最少的故事,还会被统计出如“输球最多”、“胜率最低”甚至细分为主客场之不同等多项纪录。篮网,面临的是联盟历史上最大的尴尬。

科比砍30分三节击垮篮网 小飞侠得分榜施压甜瓜
美媒:篮网阵容弱不禁风 弗兰克成豪赌替罪羊
篮网正式解雇弗兰克 他始于13连胜终于16连败
弗兰克简介:曾率篮网夺13连胜 小卖部打杂四年
篮网总裁:感谢弗兰克 大范:他只是“替罪羊”

责编:宋妍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