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利物浦门神神奇扑救堪比班克斯 他凭何压切赫

 

CCTV.com  2009年11月30日 09:2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不幸的时候遇到更不幸的对手,这是利物浦之幸。埃弗顿找到了利物浦的命门,长传冲吊猛攻猛打,招数是用对了,却没有成效,只因利物浦的门前拥有一双“金手套”。

  三届英超“金手套奖”得主雷纳在本场比赛中作出6次成功扑救,保证了利物浦连续三个赛季在客场击败埃弗顿。比赛的焦点集中在下半时,开场10分钟双方都没有完成射门,随后埃弗顿的攻势一浪高过一浪,一度利物浦门前风声鹤唳。但雷纳的精彩扑救让埃弗顿球员的努力化为乌有。

  特别是比赛进行到第71分钟,雷纳的两次扑救,堪称经典之作。当时埃弗顿开出左侧任意球,卡希尔已经摆脱了利物浦的后防,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于8码处顶出非常有力的头球,皮球直奔球门右下角,雷纳迅速倒地侧身将球扑出,此时利物浦的后防队员尚未回过神来,紧接着费莱尼又冲过来补射,可他门前5码不到的地方近距离施射,皮球再度被雷纳用身体挡出。一来一回,3秒钟之内雷纳的神勇帮助利物浦劫后逃生,而费莱尼和卡希尔只有抱头痛遗。《卫报》用难以置信的双连扑形容雷纳的两次经典扑救,并表示这两扑浇灭了对手扳平比分的所有希望。

  众所周知,利物浦最怕是定位球,归根结底是后防球员的防空能力不够,本赛季他们的丢球7成以上都来源于定位球。埃弗顿当然不会放过这个弱点,上赛季卡希尔曾用同样的招数在利物浦门前头球破门过。今天卡希尔和费莱尼都是莫耶斯布置的重要战术棋子,比赛中也不停地用头球威胁利物浦球门。费莱尼多次用头球为队友摆渡,卡希尔也时不时创造机会,只不过再菜的后防线,只有后面有个好门将,比赛也不会那么容易输。一如往昔后防线上暗雷无数的皇马拥有卡西利亚斯,又如后防今不如昔后的利物浦拥有雷纳。

  上天总是眷顾有准备的人,雷纳不是没有失误,今天皮纳尔的射门险些让雷纳将球漏入球网,不过反应很快的他转身将从双腿间漏过的球抱住。赛后《天空体育》将他评选为全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在埃弗顿全场比赛16脚射门,不仅数量上超出物浦5次,质量也不差的情况下,利物浦还能赢球,只因雷纳太神勇了。

  一直以来,贝尼特斯在引援方面都颇受媒体质疑,比如在进攻人员上除了托雷斯,其他人员均显得暗淡无光,总是进行重复投资。但引进雷纳却是可以比肩引进托雷斯的最佳转会,当年贝尼特斯花费600万镑把他从黄色潜水艇买过来,从此雷纳牢牢占据着红军主力位置,不仅提前3场比赛就超越了红军传奇门将克莱门斯100场不失球的场次,而且还连续三次拿到过英超“金手套”奖杯,是英超最好的门将之一。在西班牙国家队,雷纳也是圣卡西之后的第一替补。

相关新闻:

[组图]利物浦铁腰激情 主队FANS竟帮死敌球迷
英超-红军两粒幸运球 利物浦德比2-0进前五
利物浦欲弃巴贝尔 拜仁有望成荷兰边锋新东家
利物浦欧冠出局该怪谁 贝尼特斯难为无米之炊
[视频]欧冠:德布勒森0:1利物浦 下半场
[视频]欧冠:德布勒森0:1利物浦 上半场

责编:张悦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