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利物浦一战打出久违漂亮球 欧冠资格近在咫尺

 

CCTV.com  2009年11月30日 09:2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贝尼特斯赛后长舒一口气,“连胜才是最好的归宿,下周打布莱克本我们也要赢”。相比德比战胜利的精神刺激,伤员的逐步回归才最令贝尼特斯欣慰。贝纳永终于回来,里埃拉也可以打比赛了,加上即将回归的托雷斯,利物浦即将步入正道。

  比赛进行到第75分钟和第78分钟先后换上贝纳永和里埃拉,结果球队的形势马上发生逆转。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正是里埃拉接到杰拉德的抢传,大力射门造成霍华德脱手,随后才有库伊特的补射破门。

  此前两个月里埃拉只打了两场正式比赛,他的缺席,利物浦左路少了速度和射门的能力,而今里埃拉的回归对球队进攻的多样性是很好的俄补充。今天甫一归来,里埃拉就完成了两脚射门,而且全部命中球门范围内。一次造成了库伊特的补射破门,另外一次也是质量颇高,这样以来,利物浦的左路增加了更多的变数,球队的战斗力无形之中也在增强。

  贝纳永同样也受到伤病的影响,对阵曼城的比赛,贝纳永虽然出场进球,但当时他已经十天没有参与球队的合练,体能严重不足,于是替补出场,随后又被换下来。等到周中的冠军联赛以及今天的比赛,贝纳永同样只能是替补登场。不过只要有贝纳永在,利物浦的前场就不会缺少突破点。今天他刚出场就连续晃过对方数名后卫,在给对方后卫施加压力的同时也是围魏救赵,埃弗顿的后卫不敢轻易压上助攻,利物浦门前的压力顿时也化解了。

  这两个人的出场,利物浦的中前场豁然开朗。此前埃弗顿占据主动,利物浦首发球员中可以拿球的人少,于是处处受制于人,自打两人被换上,埃弗顿到比赛结束只有1脚射门,而利物浦则在最后12分钟完成了3脚射门,而且质量也很不错,球队展示出的是不一样的控制力。

  除了里埃拉和贝纳永,贝尼特斯还相当关心托雷斯的情况。赛后他表示托雷斯离回球场不远了:“星期六我们对托雷斯进行了检查,他告诉我还是有点疼,不过他已经在逐步好转了。这周我们还会继续关注他的伤情,希望他能快点恢复。”

  此前过多的伤病让利物浦连个阵容都凑不齐整,贝尼特斯也有诸多抱怨:“少一、两个主力就已经受影响了,何况少3-4名主力,所以利物浦最大的敌人是伤病。”而现在随着贝纳永和里埃拉的回归,托雷斯和阿奎拉尼的慢慢回归,利物浦有望重回正轨。

  目前利物浦已经积23分排名英超第5名,距离排名第3、4位的热刺和阿森纳也就是一场球队的差距。此前贝尼特斯有过信任危机,但只要利物浦逐步打好了之后的比赛,加上前6名球队之间的“内耗”,利物浦重回前4的目标并不算太难。

相关新闻:

[组图]利物浦铁腰激情 主队FANS竟帮死敌球迷
英超-红军两粒幸运球 利物浦德比2-0进前五
利物浦欲弃巴贝尔 拜仁有望成荷兰边锋新东家
利物浦欧冠出局该怪谁 贝尼特斯难为无米之炊
[视频]欧冠:德布勒森0:1利物浦 下半场
[视频]欧冠:德布勒森0:1利物浦 上半场

责编:张悦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