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阿森纳叛将直捣温格心脏 10年轮回他登上巅峰

 

CCTV.com  2009年11月30日 09:2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1999年11月30日,不满19岁的阿什利-科尔首次代表阿森纳出战英超,整整10年后,已经改换门庭的他来到酋长球场挑战旧主。面对着恩师温格,面对着枪手球迷满场的嘘声,阿什利-科尔用两次助攻展现了世界第一左后卫的价值。

  当年,阿什利-科尔为钱转投切尔西,自此他就成为阿森纳球迷眼中的“犹大”,每次来到酋长球场,招待他的都会是满场的嘘声。不在嘘声中死亡,就在嘘声中爆发,阿什利-科尔选择了后者:比赛第41分钟,他接到特里的传球突入禁区,随后他的弧线传中帮助德罗巴首开纪录。4分钟后,阿什利-科尔再次在前场左侧传中,这次皮球虽然没能飞到德罗巴脚下,但却鬼使神差的打在维尔马伦腿上,皮球折射弹入球门右上角。

  5分钟内的2次传球造成2个进球,阿什利-科尔几乎靠一己之力摧毁了阿森纳的后防线。其实,他助攻德罗巴的那次前插非常危险,当时中后卫特里已经助攻到前场,作为边后卫的阿什利-科尔本应乖乖守在后场,以防对手断球反击。但或许是受到阿森纳球迷嘘声的刺激,阿什利-科尔非常果敢的选择前插接应,皇天不负有心人,他的这次插上传球果然帮球队率先破门。

  阿什利-科尔的表现获得媒体一片赞誉。《天空体育》给他打出8分的高分:“帮切尔西取得前两个进球。”《进球网》也称赞他的表现:“在旧主面前,阿什利-科尔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而《欧洲体育》则将关注点集中到他的传球上:“阿什利-科尔的两次传球非常美妙,传球的准确度几乎能精确到英寸。”

  只可惜,阿什利-科尔未能坚持完整场比赛,第73分钟他因伤被费雷拉换下,这时阿森纳球迷仍用嘘声来招待他,但阿什利-科尔却展示出成熟的一面,他高举双手鼓掌向球迷表示感谢,一方面他要感谢随队出征的切尔西球迷,另一方面,他则是要以德报怨,向现场的5万多枪手球迷表达崇高的敬意,毕竟在阿森纳效力的228场比赛期间,这些人也曾给他送上鲜花和掌声。

  从1999年首次登上英超赛场,到10年后2次传球弑杀旧主,阿什利-科尔已经从一个懵懂少年成长为世界顶级的左边后卫,不管在俱乐部还是英格兰队,他都是无可争议的边路第一人。不过,他本赛季的伤病可能会让安切洛蒂和卡佩罗感到担忧:联赛中,他已经因伤倦勤2场,安切洛蒂被迫让费雷拉客串左后卫;而在英格兰队,他的缺阵同样让卡佩罗忧心如焚,在和巴西的友谊赛中,替代阿什利-科尔出场的布里奇表现糟糕,事实再次证明英格兰第一左后卫非阿什利-科尔莫属。

  本赛季,阿什利-科尔在联赛中出场12次打入2球助攻3次,这已经追平了他04-05赛季在阿森纳的单季最高进球纪录——他在进攻端的出色状态肯定会让卡佩罗欣喜不已,由于英格兰的左路不像右路那样攻势强劲,因此卡佩罗非常看重阿什利-科尔的插上助攻,今天对阿森纳的精彩一幕,或许将在南非世界杯赛场上无数次的上演。

相关新闻:

英超-德罗巴梅开二度 切尔西3-0阿森纳领跑
伤病毁阿森纳神锋伟大赛季 术后他仍无法阻挡
阿森纳噩耗 头号神锋伤停五月恐无缘世界杯
阿森纳宣布续约新维埃拉 中场铁人1季战50场
[视频]欧冠:阿森纳2:0标准列日 下半场
阿森纳边翼重伤休3月 教授乐观队长沙皇伤势
[视频]欧冠:阿森纳2:0标准列日 上半场

责编:张悦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